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中國雪車“四兄弟”:希望4年后把獎牌挂在身上

沈紅輝
2018年02月25日16: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雪車“四兄弟”:希望4年后把獎牌挂在身上

  新華社平昌2月25日電(記者沈紅輝)平昌冬奧會男子四人雪車25日迎來第三、四輪的爭奪。在第三輪滑行中,由邵奕俊、王思棟、李純鍵和史昊組成的中國“雪車四兄弟”滑出49秒94,單輪排名第23,三輪過后以2分29秒74的總成績排名第26,未能闖入前20名晉級最后一輪。“雪車四兄弟”賽后表示,這次比賽收獲很大,希望通過未來4年的努力,在北京冬奧會上把獎牌挂在胸前。

  對於這次比賽的整體表現,大家都表示發揮出了應有水平。25歲的王思棟說:“把我們訓練水平完全展現出來了。我們每次滑行都有進步,今天比昨天還好,下一次比賽比這次會更好。”

  首次冬奧之旅,每個人都收獲頗豐。舵手邵奕俊學會了心態調整。“從開始比賽的緊張,到等待比賽的惶恐,再到滑行中控制自己,讓自己腦子裡什麼都不想,隻想賽道”,他說。“經過大賽考驗,對心態的控制以后都會做得更好”。

  和世界高手同場競技,22歲的李純鍵開闊了眼界,找到了差距。他說:“真正認識到了雪車這個項目,也體會到了世界頂尖選手強在哪兒,大家會在訓練中一步步去彌補。”

  中國雪車隊組建兩年多便駛入冬奧會,堪稱奇跡,從無到有克服了重重困難,但要真正成為“冰上F1”的勁旅,今后的路隻會更加艱辛。王思棟對此有非常清醒的認識。他說:“從現在向上走的每一步,都會比之前更難。首先,自身加強身體素質練習,加強身體重量,最起碼體重要達標,不用給車加配重。然后,加快我們速度,技術上面要更加細膩,在每一彎都能節省零點零幾秒,到終點就會節省很多時間。”

  對於四年后家門口作戰的北京冬奧會,王思棟說:“我們做好了拼命的准備,還有四年,就是干吧。希望(屆時)把獎牌挂在身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