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再次打破亞洲紀錄奪銀 “中國蘇”的極限在哪?

鄒甜
2018年03月05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蘇”的極限在哪?

蘇炳添是世界田徑大賽短跑項目首個站上領獎台的中國人。

北京時間昨日(4日)凌晨,中國田徑迎來歷史性時刻,蘇炳添在伯明翰室內田徑世錦賽男子60米決賽中,以6秒42的成績刷新亞洲紀錄,並以銀牌的榮譽成為首位在短跑領域登上世界大賽領獎台中國人。

從今年1月開始,蘇炳添通過四站的國際田聯室內系列賽展現了自己的強大實力。德國柏林站他跑出6秒55的成績,2月參加德國卡爾斯魯厄站,蘇炳添以6秒47刷新亞洲紀錄,隨后在杜爾塞多夫站以6秒43讓亞洲紀錄再次提速。盡管男子60米短跑項目偶然性大,但蘇炳添通過多站的室內賽成績証明,6秒50已成為他的“常態”,在世錦賽前最后一站的格拉斯哥站中,他再次以6秒50奪冠。

在昨日凌晨的伯明翰室內世錦賽中,蘇炳添毫無懸念地站在了決賽起跑線上,與他一同決戰的不僅有今年以6秒34創造該項目世界紀錄的美國人科爾曼,美國名將羅尼,還有同樣來自中國的謝震業。這場決賽似乎成為了中美短跑高手的對決。

最終科爾曼和蘇炳添、羅尼早早奠定優勢,科爾曼以6秒37奪冠,蘇炳添以6秒42摘銀,羅尼與謝震業分別以6秒44和6秒52分居第三、第四名。蘇炳添將此前自己創造的6秒43的亞洲紀錄再提高了0.01秒,6秒42成為了“亞洲新速度”。

觀察

期待100米再次突破

在28歲的年紀,蘇炳添第四次參加田徑室內世錦賽,前三次他都與獎牌擦肩而過,第四次蘇炳添終於迎來了自己在世界大賽的首塊獎牌。

曾經四次跑進10秒大關的蘇炳添,去年完成婚姻大事,其狀態在婚后反而變得比從前更火熱。其追求完美、永不服輸的個性讓他的職業生涯長期保持在巔峰狀態。蘇炳添甚至認為,家庭的穩定讓他更安心更有動力在賽場上拼博。作為短跑選手,無論是60米還是100米,每一個動作的精雕細琢背后,都是刻苦艱辛的付出,哪怕一個小小的擺臂動作的改變都需要全身各部位的完美配合,而這樣的配合需要千百次的“打磨”。

隨著博爾特時代的結束,當今短跑世界最炙手可熱的莫過於新星科爾曼,就連科爾曼都將蘇炳添視作強有力的競爭對手。在結束了室內田徑世錦賽后,蘇炳添將重新回歸百米賽場,他表示自己已經可以輕鬆地在60米賽場跑出6秒50,這個成績將有助於他未來再次突破9秒99的大關。蘇炳添用成績說明,即使到了28歲,他仍然有能力“追風”。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