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拳擊小將登陸頂級職業賽

高  興
2018年03月06日08:3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拳擊小將登陸頂級職業賽

  本報訊 由WBC和霍利菲爾德聯手組織的WBC次中量級八人世界邀請賽日前正式公布了參賽拳手名單,來自中國的哈薩克族年輕拳手拜山波成為本次比賽唯一受邀的亞洲拳手。

  據介紹,作為一項全新的世界職業拳擊賽事,此次八人世界邀請賽的拳手陣容十分強大,八名拳手均至少為洲際級拳王頭銜持有者,其中七位的職業評級在三星以上。按照規則,這項賽事採取淘汰賽制,八名拳手將捉對厮殺,最終的勝者不僅有不菲獎金,還有望拿到世界金腰帶挑戰權。

  作為亞洲拳手的唯一代表,今年24歲的拜山波風格凶悍,組合拳犀利,職業戰績為13勝1負1平6次擊倒對手,是WBA和WBC兩大世界職業拳擊組織的超輕量級亞洲拳王。此次比賽,拜山波將由以往的超輕量級升級參賽,也將是他首次在客場參加職業賽事。除拜山波外,參加此次邀請賽的其余拳手分別為超輕量級前世界拳王挑戰者多米尼加拳手菲利克斯·迪亞茲、南非拳手范·希爾登、德國拳手施瓦茨科普夫、俄羅斯拳手巴特耶夫、波多黎各拳手奎瓦斯以及兩位美國拳手布拉德·所羅門和弗雷德裡克·勞森。八位拳手的職業戰績都相當出眾,敗績均未超過兩場,每一場比賽都稱得上強強對話。

  根據賽程,第一輪比賽將在北京時間4月28日在美國正式打響,拳手對陣則將由網友投票決定。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