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WCBA總決賽即將開戰 首鋼女籃低調出征

劉艾林
2018年03月08日07:1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低調出征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昨天下午,北京首鋼女籃在首鋼籃球中心進行了出征WCBA總決賽前的最后一堂訓練課,主帥張雲鬆對北青報記者表示,首鋼女籃在即將開始的總決賽中會放平心態努力沖擊對手,他和隊員們都將竭盡全力不留遺憾。今天首鋼隊將前往山西,周六下午,2017-2018賽季總決賽第一戰將會在太原打響,首鋼隊的對手是宿敵山西隊。

  作為衛冕冠軍隊的主帥,張雲鬆卻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將會以挑戰者的姿態作戰,他對北青報記者解釋了其中的緣由,“山西隊是首鋼女籃多年的對手,雖然我們是最近兩屆女籃聯賽的總冠軍,更是6年5進總決賽,但是我們在總決賽中從未戰勝過山西隊,兩次交鋒都輸給了對方。所以說我一再要求隊員們擺正心態,既要有衛冕冠軍的自信,更要有重視對手的良好心態。”張雲鬆介紹說,“贏下上海隊拿到決賽權之后,我們有兩個星期的調整期,但是大家隻休息了一天,其余時間一直在准備冠軍系列賽,大家都沒有放鬆。山西隊的特點是個人能力突出,外援瓊克爾·瓊斯是聯盟中最出色的外援,后衛武桐桐無論是在組織進攻還是在個人單打獨斗方面,在國內球員中都是非常出色的,我們在最近的訓練中做了有針對性的練習。這兩天我們還請來了首鋼青年男籃的幾名球員和隊員們演練了對抗,也是為了讓姑娘們在面對高強度的進攻和防守時能夠會打球,加強力度。此外首鋼和山西兩隊互為老對手,對於彼此都有很深的了解,總決賽已經不單單是技術層面的較量了,心理方面也很重要。我們這些天每天都要開會,除了開技術會就是思想會,已經做好了大家思想上的動員工作。”本賽季WCBA總決賽將採取1-2-1-1的賽制,總決賽首戰將於3月10日16時在太原打響。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