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日報:中超球隊3勝韓國不足過喜!

張喆
2018年03月15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球隊3勝韓國不足過喜!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本輪亞冠,中超4隊最終有3隊擊敗了韓國球隊,創造了亞冠歷史上中超單輪“中韓對抗”的一個新紀錄。

  從4輪過后東亞區各小組的積分情況來看,中超球隊4輪過后集體取得28分,超過積24分的韓國K聯盟,成為全亞洲得分最高的一個聯賽。從目前走勢來判斷,中超BIG4重復去年一樣有3隊從小組出線是大概率事件。

  韓國球隊去年在亞冠遭遇慘敗,4隊最終隻有1隊小組出線,而且正是今年看上去實力最弱的濟州聯。今年,韓國球隊似乎知恥后勇,新賽季開賽前3輪整體戰績位列東亞區最佳,而且最強的全北現代早早就喊出了奪冠的目標。不過,受制於投入不足的問題,韓國4隊的人馬普遍不足以應付雙線的高強度作戰。即使陣容最強的全北現代,過去一周的表現也完全走樣。

  事實上,韓國民眾對亞冠的得失已經很不在乎,看看昨天濟州聯對恆大一戰慘淡的上座率就知道!足球方面,韓國人最關心的依然只是世界杯。

  韓國4隊即使參加亞冠,最多也隻會派出兩個外援參戰,和中超的4名外援全上場相比,他們明顯處於下風。事實上,日韓足球如今早已不再走“超級外援”的路線。

  平心而論,在亞冠不斷對韓國球隊取得勝利,對中國本土球員的自信提升很有幫助。但從硬實力的層面來看,中超雖然本輪風光無限,但本土球員還沒有給人太大的驚喜。別說中國足球目前出不了一個孫興民,即使金信煜這樣有特點的高中鋒都不多見。

  一輪的勝負並不能說明什麼,中韓足球的對抗依然是今年亞冠東亞區的頭號主題。而且,不僅僅是競技的問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