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1/4決賽首回合戰罷 宏遠客場大勝新疆

黃維
2018年03月15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尤納斯:賽季最佳戰!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黃維) 隨著昨晚廣東宏遠在客場以130比114戰勝新疆隊,CBA1/4決賽首回合的4場比賽全部結束,沒有一支球隊能夠“以下克上”,常規賽成績佔優的球隊全部都攻佔了對方的主場。

  在漫長的休賽期中,廣東宏遠做了充分的准備,這在比賽開局階段表現得十分明顯。第一節,宏遠的攻勢行雲流水,單節得分竟然達到了43分,這讓衛冕冠軍措手不及。

  在休賽期調整更換的小外援斯隆可以說是宏遠取得這場比賽勝利最關鍵的人物。第3次來到宏遠火線“上崗”后,斯隆既能貢獻自己攻防兩端的能量,也能把整支球隊帶動起來。他全場貢獻了30分、6個籃板球和7次助攻,這讓宏遠在本場比賽大多數時間裡很輕鬆,而最多的時候,宏遠領先對手22分!“盡管這是第一場季后賽,但我不把它當作我的第一場比賽。”斯隆謙虛地說,“因為此前我和球隊一起打了3場比賽。在這些關鍵的比賽中,我必須提升自己的狀態。”

  新疆隊在絕大多數時候顯得有些迷茫。盡管迎來了去年在總冠軍之旅上發揮重大作用的布拉切回歸,但他和另一名外援亞當斯似乎並沒有良好的化學反應。大多數時間,兩人都在拿球單干,而收效不甚理想。“我們在進攻上打法太簡單,很多時候就想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新疆主帥李秋平賽后總結道:“我們要求的是把球轉移起來,但到最后,還是想通過能力來解決問題,可惜效果並不好。”

  新疆隊在第3節末段和第4節初段一度嘗試靠外援的個人能力拉近比分,但每當他們把分差追到10分左右時,周鵬都會靠冷靜的外線投射再次把比分拉開。“雖然沒有那麼完美(的過程),但每個點我們都做到位了,而每個人也都以最好的心態來准備。在不被所有人看好的情況下,我們最后拿下了這個客場。”

  “這可能是我們這個賽季打得最好的比賽。”一向嚴肅的宏遠主帥尤納斯這次用了非常高規格的贊美來表揚自己的球隊。“我們打得真好,球員也嚴格執行了既定的計劃,但這只是第一場。”

  雙方將在3月17日(本周六)晚上在東莞進行系列賽的第2場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