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逐漸熟悉中超節奏 客戰亞泰力爭拿分

宋翃
2018年03月16日08:35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贏球后 人和更自信了

  本周日下午,北京人和隊將在中超第三輪比賽中客場挑戰長春亞泰。經過前兩輪的比賽,人和的隊員們對於中超節奏已經越來越熟悉,戰勝天津權健后,全隊也收獲了更多信心。

  新人感受 上場后逐漸不緊張

  人和年輕人在球隊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除了上一場進球的曹永競,人和隊的其他年輕球員也很有特點。上一場首發的劉博洋表示:“說實話到場上可能有點緊張,但踢到后面就好了,更多的是興奮。平時得感謝教練、老隊員和俱樂部對我的信任。上一場回來后也看錄像了,自己有幾個失誤,后面一場一場來,還要更加努力。”

  說到對於中超的感覺,劉博洋說:“一開始想的是特別難,但踢起來覺得還好,當然跟老大哥們比起來,我的經驗還是有所欠缺。以后如果教練安排我上場,我還會百分之百的投入。”劉博洋表示,自己的目標是要多比賽,“把每一場都當作最后一場決賽來踢,每年我自己定的目標基本上都是在努力、奮斗、爭取。我屬於防守型球員,進攻還需要提高。”之前踢右邊后衛的是鄧涵文,談起這名前隊友,劉博洋表示:“他踢得非常好,我有很多地方需要向他學習,但我有信心超過他。”

  張宇峰在說到本周的備戰情況時,表示主教練都已經安排好了,“我們要去執行教練的技戰術安排,這場我們也很有信心贏下來。客場比賽很難打,但我相信球隊會盡最大努力踢好每一場,最好每場比賽都拿到3分。”張宇峰直言自己的夢想是進入國家隊,“因為有U23政策,我才能提前上場比賽,希望在接下來的訓練和比賽都做好准備,更加努力訓練,早日把實力進一步提高。”

  備戰細節 給大家發了碎釘鞋

  作為老隊員,饒偉輝和王剛都對中超有自己的認識。談到過去的兩輪,饒偉輝說:“前兩輪比賽我們拿到了3分,更多的是給予我們信心,主教練也一直強調我們有能力在中超立足。和兩年前相比,中超最大的變化是外援的水平更高了,節奏也越來越快,而且現在也涌現了很多有能力的年輕球員,總的來說水平比前兩年有更大提高。”談到球隊年輕球員的表現,饒偉輝認為,他們都很有能力,而且也是各個年齡段的國字號球員,可以在中超立足,“我們俱樂部在青訓方面從全國來說應該算是成功的,因為有很多好的產品,像我這種可能是試驗品,像劉博洋,張玉峰他們都可以說是改良過的優秀產品了。”

  對於周末的比賽,王剛直言要爭取拿分:“每場比賽我們都希望拿分,不管是面對亞冠球隊、爭冠球隊,還是保級球隊。長春天氣很冷,場地肯定會很硬。俱樂部也在細節上做好了准備,給大家發了碎釘鞋。”王剛很滿意自己在前兩輪比賽的表現,“打七八分吧,但是在最后一射一傳的時機把握不是很好,還要有所提高。”前兩輪比賽,王剛的突破非常犀利,對此他說:“從小時候踢球開始,突破就是我的特點,不過教練也沒有特別強調。不論我踢邊前衛,邊后衛甚至是前鋒,誰到了這個位置就要做好這個位置的職責。”

  外援目標 贏球比進球更重要

  上賽季效力於江蘇蘇寧的穆坎喬本賽季加盟人和,能夠來到新的球隊,穆坎喬表示非常高興,“來到人和會有更多的上場機會和時間,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從教練到隊員,我們都是一支不錯的隊伍。我希望能盡我全力幫助球隊,也相信我們有能力贏下更多比賽。”

  對於本輪的對手亞泰隊,穆坎喬自然有所了解,他說:“我上賽季在蘇寧的時候也跟亞泰有過交手,這支球隊作風非常頑強,而且長春這個時候天氣也比較冷。我們這次去客場肯定是要爭取贏球的,贏得越多自信心越強。”談到自己與球隊的磨合情況,穆坎喬坦言,最重要的是能夠給球隊帶來幫助,“我經常會和隊友有一些交流,這樣我們在球場上也會更默契。隻要是能幫助球隊,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這是最重要的。”

  至於自己有沒有進球數的目標,穆坎喬透露:“我踢球大概15年了,每個賽季開始之前都不會把這個問題放到腦子裡,因為最重要的是球隊要贏球。假設我進了20個球,但球隊沒有贏的話,也是不好的。球隊永遠是第一位的,我可以放在第二第三位,甚至更往后,但是最重要的永遠是球隊,沒有誰能夠比球隊更重要。”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