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輪椅冰壺隊創造歷史 奪得中國冬季殘奧會首金

2018年03月18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圖為中國隊隊員王海濤(左)、陳建新(中)和劉微在頒獎儀式上。
  新華社記者 夏一方攝

  本報韓國江陵3月17日電  (記者范佳元、王繼晟)當地時間3月17日,2018年平昌冬季殘奧會輪椅冰壺決賽在韓國江陵舉行。經過9局較量,由王蒙、劉微、陳建新、王海濤、張強5人組成的中國隊6︰5戰勝挪威隊獲得金牌。

  這是中國代表團在冬季殘奧會歷史上奪得的首枚金牌,標志著自2002年鹽湖城冬季殘奧會我國派團參賽以來取得歷史性突破。

  在16日進行的半決賽上,中國隊4︰3擊敗了加拿大隊。本次冬季殘奧會輪椅冰壺項目共有12支隊伍參賽。在循環賽階段,中國隊取得9勝2負的成績,在所有隊伍中排在第三位,直接晉級半決賽。

  中國輪椅冰壺隊成立於2007年,這是他們第二次參加冬季殘奧會。2014年索契冬季殘奧會,中國輪椅冰壺隊的成績是第四名。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18日 12 版)

(責編:王吉全、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