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聯賽總決賽 上海隊先下一城

2018年04月02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上海4月1日電  (記者朱翃、郭敬丹)1日,坐鎮盧灣體育館主場的上海男排以3︰2戰勝了北京隊,在七場四勝制的男排聯賽總決賽中先勝一場。

  上海男排與北京男排已是老對手了,雙方已經連續3個賽季在決賽中相遇,對彼此的水平、技戰術以及核心球員特點都非常熟悉。雖然從陣容實力上而言,上海隊略佔上風,但要想最終勝出奪冠,一看球隊的臨場發揮和對關鍵球的處理,二看兩隊主帥的排兵布陣以及能否出奇制勝。

  總決賽首戰伊始,坐鎮主場的上海隊進入狀態更快。憑借詹國俊和林內爾的跳發球連續得分,取得了11︰6的開局。北京隊主帥李牧隨即叫了暫停,作出調整的北京隊一度將比分迫近至13︰17,但上海隊兩名外援孔蒂和林內爾發揮出色,攻防兩端均幫助上海隊得分,很快上海隊以25︰19贏下首局。

  第二局,北京隊球員江川表現出色,帶領球隊在攔防上迅速提升了強度,開局回敬了上海隊一個10︰6,上海隊主帥沈瓊不得不叫了暫停。隨后上海隊依靠孔蒂和饒書涵的得分追至10︰13,但北京隊發揮更為穩定,始終保持領先,最終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兩隊陷入了苦戰,從1︰1、6︰6至11︰11。僵持中,北京隊依靠反擊和攔網率先取得領先,將比分帶至23︰20,掌握主動。隨著江川后攻命中,北京隊以25︰23贏下本局,大比分實現反超。

  無路可退的上海隊在第四局一上來依然有些蒙,以1︰6落后於北京隊。戴卿堯和林內爾一度幫助上海隊迫近比分,但北京隊的蒂略和江川輪番進攻得手,比分來到了16︰12。上海隊張哲嘉連續攔住江川的進攻后,上海隊將比分追至19︰19,之后兩隊交替領先戰至25︰25。關鍵時刻,孔蒂的得分和北京隊的失誤,讓上海隊以27︰25勝出,將比賽拖進了決勝局。

  決勝局中,上海隊一直保持領先。心態出現波動的北京隊攔防出現問題,被上海隊的戴卿堯和孔蒂連續得分,上海隊取得了11︰5的明顯優勢。最終,上海隊以15︰8贏下決勝局。

  總決賽第二、第三場比賽,將在北京男排的主場進行。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02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