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聯賽小組賽

恆大未提前出線 申花已提前出局

2018年04月04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3日,上海申花隊球員秦升(右)在比賽中和對手爭頂。
  新華社記者 丁 汀攝

  本報北京4月3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3日晚,本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第五輪繼續進行,兩支中超球隊廣州恆大隊和上海申花隊在領先的情況下雙雙痛失好局,分別以1︰1和2︰2的比分被武裡南聯隊和鹿島鹿角隊逼平。本輪過后,廣州恆大隊依舊以9分高居G組頭名,而在H組4平1負的上海申花隊則提前一輪無緣小組出線。

  盡管遠赴泰國的客場之旅幾經波折,但廣州恆大隊球員在球場上並未受到旅途奔波的影響,開場后便展現出強勁的作戰能力,反客為主,頻頻威脅對手的大門。第二十分鐘,廣州恆大隊便由鄭龍攻入一球取得領先。此后廣州恆大隊攻勢不減,幾次創造出得分良機,但均未能夠將領先優勢擴大,這也給了主場作戰的武裡南聯隊可乘之機。進入全場傷停補時階段,在高拉特錯失空門之后,武裡南聯隊在最后關頭將比分扳平,也讓領先了近整場的廣州恆大隊功虧一簣。“今晚是我們自己丟掉了兩分,送給了對手一分。”廣州恆大隊主帥卡納瓦羅賽后表示。

  盡管未能按計劃全取3分提前從小組中突圍,但廣州恆大隊依舊佔據著出線的主動權。在同組另一場比賽中,大阪櫻花隊在以2︰1擊敗濟州聯隊后積分升至8分,因此最后一輪小組賽廣州恆大隊隻要在主場不輸給大阪櫻花隊,便將以小組第一名的身份出線。卡納瓦羅表示,倘若本輪便提前出線,最后一輪比賽他將對陣容進行輪換,“不過現在看來最后一個主場至關重要,大阪櫻花隊技術很出色,這也將是一場艱苦的比賽”。值得注意的是,廣州恆大隊隊長鄭智本場比賽中吃到黃牌將在下場累積停賽。

  與形勢依舊大好的廣州恆大隊不同,上海申花隊則在一場平局之后提前無緣本賽季亞冠聯賽的淘汰賽。在主場同鹿島鹿角隊的比賽中,上海申花隊在上半場表現驚艷,依靠莫雷諾和毛劍卿的入球取得2︰0的領先,遺憾的是上海申花隊最終未能保留住勝果,被對手在下半場5分鐘內攻入兩球扳平。本輪之后,4平1負的上海申花隊落后小組第二的水原三星隊3分,但由於在相互戰績中處於下風,因此上海申花隊已提前失去了小組出線的希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04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