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C羅神倒鉤令 斑馬軍團折服

張昆龍
2018年04月05日09: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C羅神倒鉤令 斑馬軍團折服

昨天凌晨,本賽季歐冠1/4決賽首回合第一比賽日結束一場焦點戰,客場作戰的皇家馬德裡隊憑借C羅的梅開二度以及馬塞洛的進球,3比0完勝尤文圖斯隊,在終結對手27個歐冠主場不敗的同時,也基本鎖定了一個4強的席位。而本場發揮出色的C羅不但創造了新的歐冠連續進球場次記錄,還打進了個人生涯的第一個倒鉤射門,就連尤文圖斯的球迷都起立為他鼓掌。

本組對決是上賽季歐冠決賽的重演,不過相比一年前的那場較量,本場比賽皇家馬德裡無疑佔據著場上的絕對優勢。開場不到3分鐘,C羅就破門得分,他不但幫助球隊在客場佔據先機,還將他在歐冠連續進球的場次提升至10場,他也就此打破了荷蘭射手范尼在2003年創造的紀錄,成為歐冠歷史第一人。而隨著他在下半場打入那記驚世駭俗的倒鉤破門,葡萄牙人還將一個“神話”繼續延續了下去,他在本賽季的9場歐冠比賽中打入了14球,刷新著單賽季的歐冠進球紀錄。

作為當今足壇最知名的射手之一,C羅在其職業生涯中打入過很多精彩的進球,尤其是他的“落葉”式任意球名震一時,但有一種方式他卻從未取得過成功,那就是倒鉤射門。在過去10多年的職業生涯中,葡萄牙人也曾嘗試過,卻一次次無功而返。在接受皇馬電視台採訪時,C羅就對倒鉤進球表示過渴望與無奈,而這一切在昨天凌晨成為了現實,他在第63分鐘的這腳倒鉤射門,或將成為他職業生涯最漂亮的進球之一。

一般情況下,客場作戰的球隊很少能獲得主隊球迷的支持,而在昨天的尤文圖斯競技場,主場球迷在見証了C羅的完美表現后,起立給他送上了掌聲,而深受感動的葡萄牙人也向球迷們表示了感謝。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尤文圖斯做客伯納烏球場時,皮耶羅也曾用一記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門獲得了挑剔的皇馬球迷的認可,難怪西班牙媒體在賽后就表示,這組對決的精彩之處不僅僅在於球員們的出色發揮,球迷也是全世界最懂球的那些人。

其實皇馬和C羅的出色發揮不僅僅獲得了球迷的認可,經歷過許多“大場面”的尤文圖斯隊長布馮也被葡萄牙人所“折服”,賽后他第一時間向C羅表示了祝賀,還在接受採訪時給了這位對手很高的評價。他說:“毫無疑問,C羅是一名冠軍級別的球員,身處在十分高的水平。他跟梅西一樣,是能給球隊創造最大勝利的球員。他能夠比肩馬拉多納跟貝利。”

有趣的是,憑借在本場比賽中的梅開二度,C羅也成為了攻破布馮球門次數最多的球員,一共打進了9粒進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