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鵜鶘客場戰勝開拓者 首勝“濃眉哥”率隊逆襲

鄭少山
2018年04月16日08:4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勝“濃眉哥”率隊逆襲

昨天(15日),開拓者和鵜鶘結束季后賽首輪首場比賽的爭奪,客場作戰的鵜鶘97:95險勝開拓者,成為昨天四組比賽中唯一一支“以下克上”的球隊。本場比賽26投14中,砍下35分、14個籃板、4個蓋帽的“濃眉哥”戴維斯居功至偉,這場勝利也讓他嘗到了季后賽首勝的滋味,此外,全場送出17次助攻的隆多和關鍵時刻三次防守擊潰開拓者的霍樂迪同樣功不可沒。

2014/15賽季,濃眉哥就曾經率領鵜鶘打進季后賽,但首輪就被勇士直落四場橫掃。時隔三年卷土重來,鵜鶘顯然是為季后賽做足了准備,本場比賽盡管他們客場作戰,但卻從首節開始就一直保持領先,前三節最大領先優勢竟達19分之多。另一方面,開拓者自己的雙槍利拉德和麥克魯姆卻手感冰冷,讓球隊雪上加霜。

下半場逐漸找回手感的開拓者一直在努力回追,一度讓主場觀眾看到了追平甚至反超的希望,但比賽最后46秒內霍樂迪連續三次關鍵防守擊碎了開拓者的幻想,鵜鶘有驚無險地以97:95保住勝利,爆了季后賽首日一個不大不小的冷門。

此役過后開拓者已經失去了主場的優勢,而鵜鶘不管是“雙核”戴維斯、隆多還是防守大將霍樂迪都表現出極佳的競技狀態,假如他們能保持這樣的狀態,幫助鵜鶘真正實現“以下克上”並非不可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