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三分球表現糟糕 76人開始想念恩比德

鄭少山
2018年04月18日08:4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76人開始想念恩比德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上一輪76人吊打熱火,28投18中的三分雨立了大功,不僅僅因為在得分方面的貢獻,更重要的是在外線的牽扯很好地彌補了恩比德缺陣的不足﹔而這一輪不敵熱火,三分球表現糟糕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全場比賽76人三分球36投僅7中,命中率隻有可憐的19.4%。其中,上半場76人的外線射手們更是集體失去了准星:考文頓5投0中,貝裡內利4投1中,薩裡奇4投0中,雷迪克3投1中,18投2中的總數據創造了76人隊史季后賽單場比賽上半場三分球打鐵數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76人全場比賽拿下17個進攻籃板,卻依然無法獲勝,可以看出來,這支“天賦隊”的內線威懾力在缺少恩比德的情況下,大大減弱了。

  常規賽末以一波16連勝收官的76人,像極了西部兩巨頭火箭和勇士。不過,和火箭的“魔球理論”或者是勇士隊大打團隊籃球不一樣的是,76人一直缺少一個穩定的內線終結者。火箭有常規賽“命中率之王”卡佩拉,勇士隊則有能傳能射的格林。更重要的是,這兩隊都有突破殺傷力極強的超級巨星哈登和杜蘭特。即便是火箭和勇士這樣的球隊都不能整個賽季保持一定的三分命中率,更何況是大部分球員都是季后賽菜鳥的76人?

  然而當76人外線集體低迷的情況下,他們就剩下一個不會外線投籃的西蒙斯。西蒙斯的突破的確很強,但進攻技能單一的他,顯然還不能像哈登和杜蘭特一樣,依靠個人能力去彌補球隊在某一方面進攻方式的缺陷。

  外線手感冰冷,內線卻也無法提供支援,這也是76人全隊賽后集體開始想念大帝恩比德的原因。布朗教練直言,他們需要恩比德回來幫助球隊:“我們通過分析比賽就能看出,我們有多麼需要恩比德,我們今天在落入半場攻防之后錯失了很多低位進攻的機會。如果恩比德在場上,那情形可能就大不一樣了。”隊中大將薩裡奇也說,他們都很想念恩比德:“一旦恩比德回歸,我們會踢對手屁股的。”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