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半決賽明晨響鑼 “埃及梅西”C羅 決賽直接PK?

周婉琪
2018年04月24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埃及梅西”C羅 決賽直接PK?

歐冠半決賽首回合對陣

●北京時間4月25日02:45 利物浦VS羅馬

●北京時間4月26日02:45 拜仁 VS皇馬

歐聯杯半決賽首回合對陣

●北京時間4月27日03:05

馬賽VS薩爾茨堡 阿森納VS馬德裡競技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2017~2018賽季歐冠半決賽即將響鑼。“大巴黎”出局、內馬爾受傷,挑戰梅羅的計劃看似落空,但剛剛成為英超MVP的“埃及梅西”薩拉赫異軍突起,行內人士認為,假如薩拉赫能夠率領利物浦贏得本賽季歐冠冠軍,他就有機會終結金球獎的“梅羅時代”。這樣,即將到來的歐冠半決賽的焦點自然是薩拉赫能否隨“紅軍”挺進決賽?他會不會在決賽中直接與C羅PK?

本賽季歐冠4強共22次捧得冠軍杯,羅馬是唯一沒有拿過冠軍的,堪稱黑馬,而歐冠黑馬一般都是止步4強,因此大家更願意看好利物浦。1984年,利物浦正是憑借點球擊敗羅馬奪冠的。最重要的是,“紅軍”擁有“埃及梅西”薩拉赫,本賽季至今他已為利物浦打進41球。值得一提的是,薩拉赫將面對舊主羅馬,當年他離開切爾西時就立志重返英超証明自我,而他恰恰是憑借在意甲和羅馬的出色表現而得到利物浦青睞的。薩拉赫說:“能夠和羅馬交手讓我很激動,因為我在那裡有老朋友,半決賽一切都有可能。”

羅馬當然要重點盯防薩拉赫,逆轉巴薩讓他們充滿信心,后衛馬諾拉斯說:“我們不會對薩拉赫採取人盯人戰術,我們用團隊協作阻止了巴薩和梅西,所以我們也可以用這種方式阻止薩拉赫。”

另一邊廂,皇馬VS拜仁一戰萬眾矚目,這將是雙方歐戰第25次交鋒,為歷史之最,此前雙方11勝2平11負平分秋色,但近5次都是皇馬勝出。此外,皇馬的克羅斯和拜仁的J羅都將面對舊主。

12次奪冠創歷史之最的皇馬上賽季成功衛冕歐冠創造歷史,本賽季三連冠的目標又讓他們充滿動力,主席弗洛倫蒂諾已下達了奪取第13冠的死命令。拜仁很清楚自己要做的就是阻止C羅。基米希說:“你必須作為一個團隊去阻止他,C羅是一台進球機器,有著不可思議的進球率。我們必須不讓他延續這樣的進球率。”雙方近3場交鋒,C羅7次攻破拜仁球門,而他在雙方總共6次交鋒中打進9球。本賽季,C羅每場歐冠都有進球,他已在154場比賽中打進121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