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斯諾克世錦賽 小將呂昊天晉級十六強

2018年04月24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將呂昊天晉級十六強

本報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李碩)英國謝菲爾德當地時間4月22日,在2018年斯諾克世錦賽首輪的一場“中國德比”中,20歲的呂昊天用精准的進攻以10︰5戰勝中國香港名將傅家俊,首次登陸克魯斯堡就順利闖入十六強。全場比賽,呂昊天打出了兩杆單杆破百和5杆單杆50分以上,顯示了極佳的競技狀態。

世界排名第六十八位的呂昊天在參加世錦賽正賽所有球員中排名最低,這也讓他心態平和,抱著“拼”的態度面對自己在世錦賽的第一場比賽。與手感火熱的呂昊天相比,經過眼部手術,時隔3個月重回賽場的傅家俊還沒有找到狀態。第一階段,呂昊天就拿出了兩杆單杆超過120分的驚艷表現,取得6︰3的領先。第二階段傅家俊狀態有所回升,也打出了單杆120分,但呂昊天在壓力下穩扎穩打,繼續擴大優勢,並以10︰5贏下比賽。

賽后,呂昊天表示非常享受這場比賽,“很開心可以獲勝,這是我第一次打世錦賽,還是有些緊張,但是我很快進入了狀態。我希望下一輪仍然能夠有這樣的發揮,我從沒有想要贏得冠軍,只是想打好每場比賽,尤其是在克魯斯堡劇院。”傅家俊賽后也給予呂昊天很高的評價,他坦言自己輸給了“更好的球員。”

在另一場備受關注的首輪比賽中,奧沙利文第一階段以3︰6落后,在第二階段打出了7︰1的強勢表現,最終以10︰7戰勝馬奎爾。在頭號種子塞爾比首輪爆冷出局后,奧沙利文的逆轉避免了世錦賽自1982年以來首次頭兩號種子同時首輪出局的情況出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