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第六屆國際太極拳大賽在五蓮縣隆重舉行 

2018年04月28日22: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4 月 28 日,“中國(日照)大青山第六屆國際太極拳大賽”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和國際太極文化交流基地—— 山東省國家AAAA級旅游區五蓮縣大青山開幕。

本次大賽由山東省體育局、山東省體育總會、山東省老年體協、 日照市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省武術院(山東省武術運動協會)、日 照市體育局、日照市體育總會、五蓮縣人民政府承辦;中國武術協會支持,世界太極拳網、日照市老年人體育協會、日照市武術運動協會、五蓮縣旅游和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日照市坤韻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日照大青山太極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協辦。

本次大賽共有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智利、墨西哥、比利時、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等30 余個國家和地區的150 余支代表隊,1250 名參賽選手參加本次比賽。同時還吸引了來自上海、廣州、四川、江蘇、浙江、山東等省市體育部門100 余人參觀學習辦賽經驗,進一步擴大了賽事品牌和影響力,為近年來日照市參賽人數及規模最廣泛、境外參賽國家最多,賽期持續時間最長、融合相關節會內容最豐富、影響最深遠的一次國際太極拳比賽。

大賽除設置太極推手、套路比賽等個人和集體項目外,還以“一賽一節”為主題,相應舉辦了聖火採集儀式、聖火傳遞儀式、山海聯動、健身氣功及國際太極文化節的太極文化美食比賽、太極藝術節、太極文化論壇、“花兒與太極”系列賞花、體育旅游宣傳推介等系列活動。4 月的大青山是一次現實版的“華山論劍”和世界級的“太極盛會”。

本次賽事與前五屆相比,已經由單純的山上辦賽,提升為山上 山下呼應、魯豫傳遞、市縣互動、山海聯動,進一步擴大了賽事的 規模和影響力,推動了太極拳運動在全市的普及推廣,真正讓太極拳大賽成為凝聚人氣的“新平台”、推廣城市的“新名片”、助力發展的“新動能”、拉動經濟的“新引擎”、實現健康的“新潮流”。

近年來,五蓮縣深入貫徹實施“旅游富市”和“生態富縣”發展戰 略,以創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契機,全面推進全域旅游工作協調、有序發展,2017 年,全縣共接待游客639.5萬人次,旅游消費總額 25.58 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6.2%、26.3%。2018 年第一季度接待游客115.1 萬人次,旅游消費總額 4.8 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0.6%、26.1%。

以大賽為契機,五蓮縣將充分發揮太極拳所獨有的特色文化靈 魂魅力以及大青山太極拳發展基礎等優勢,以拳為媒、以拳交友,不斷加大太極拳推廣普及力度,加快推進“旅游+”、“體育+”的深度融合,吸引更多的國內外游客來五蓮休閑健身、觀光旅游、投資興業,助推全縣經濟社會跨越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