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中超評論

中超觀察:本土球星在哪兒?

 張喆
2018年04月29日08: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由於雙方周中都經歷了一場足協杯的客場遠征,人困馬乏加上雨戰,大家的體能狀態和戰術配合都無法得到充分的保証。於是,我們昨晚看到了一場技術含量相對比較低的悶戰。

本屆足協杯共有11支中乙球隊創紀錄殺入32強,加上衛冕冠軍上海申花首戰就被中乙球隊淘汰,於是外界紛紛感嘆:“如果去掉外援,中超的水平就和中乙差不多!”這當然是武斷和片面的。昨晚恆大受制於傷病和停賽,依然隻能用接近“全華班”的陣容出戰,且兩名攻擊外援缺席。反觀蘇寧,兩大外援殺手領銜且近況火熱。但最終笑到最后的還是恆大,一方面証明恆大的板凳深度依然冠絕中超,另一方面則說明蘇寧的本土班底還不足以支撐他們成為名副其實的“強隊”。

本賽季開賽以來,因為U-23政策的施行,蘇寧成為比較成功的典型。其中,前鋒黃紫昌7輪過后打進3球,成為進攻端上炙手可熱的一名U-23球員。但從昨天一戰可以看出,黃紫昌的崛起依然是建立在本隊外援強大火力的基礎上,一旦自己球隊的外援“啞火”,他也就成了泛泛之輩。

於漢超是昨晚恆大全場始終表現最好的一個,他從作用上已經成為恆大陣中國產的頭號“球星”。但是,在恆大打造的“全華班”夢想的道路上,如今僅僅靠一個“於漢超”足夠嗎?拋去戰果,其實恆大目前的最大問題在於進攻套路單調,而這個問題又與中場球員嚴重缺乏創造力有關!

巴薩中場巨星伊涅斯塔要來中超的消息最近在國內和歐洲足壇都被炒得火熱。不過即使“小白”真的來中超,又有什麼值得興奮的呢?如今的中超,再大牌的“超級外援”登陸都不會令人驚訝,但我們的本土“球星”在哪兒?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