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大巴黎捧走法國杯 萊塞比耶奇跡終結

文晟
2018年05月10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萊塞比耶奇跡終結

在法蘭西大球場近八萬人的吶喊聲中,萊塞比耶奇跡終究沒能上演。北京時間昨日(9日)凌晨,巴黎聖日耳曼隊在法國杯決賽中2:0完勝法丙球隊萊塞比耶隊,大巴黎也成為本賽季法國足壇的四冠王(聯賽、超級杯、聯賽杯、法國杯)。萊塞比耶雖沒獲得歐聯杯參賽資格,但能亮相法蘭西大球場,而且在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注視下,還算“體面”地輸球,也稱得上雖敗猶榮。

巴黎聖日耳曼隊闖入法國杯決賽在外界的預料之中,此前大巴黎曾連續三年捧得法國杯。至於萊塞比耶隊,則讓所有人大跌眼鏡。萊塞比耶是法國一座隻有15000人的小城,盡管萊塞比耶足球俱樂部成立於1919年,距離百年老俱樂部隻差一年,但萊塞比耶隊常年徘徊於法國低級別聯賽中。 2015/2016賽季,萊塞比耶才首次升入法丙,這個賽季,他們在法丙8勝12平9負,29輪過后隻排在法丙第9位。然而,就是這麼一支“菜鳥”球隊,在法國杯中卻一路高歌猛進,包括淘汰了歐塞爾、朗斯等傳統強隊晉級決賽。

本場比賽,吸引了近八萬人現場觀戰,其中就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巴黎聖日耳曼除了還在養傷的內馬爾,幾乎盡遣主力上場,並且憑借洛塞爾索和卡瓦尼上下半場各進一球,最終以2:0完勝萊塞比耶隊。雖然輸球,萊塞比耶隊還是賽后進行了“瘋狂”地慶祝,對這支法國第三級別球隊而言,確實值得人尊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