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2018亞冠聯賽

上港敗走鹿島 奪冠熱門都近懸崖

徐鬆
2018年05月10日08:3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在9日晚進行的亞冠聯賽八分之一決賽首回合較量中,客場作戰的上海上港1︰3不敵鹿島鹿角,作為本賽季亞冠的頭號奪冠熱門,上海上港想要晉級八強,必須在次回合中以2球以上優勢擊敗對手,難度相當大。

本賽季,上海上港在亞冠小組賽和中超都一路領先,但最近球隊卻走入低潮,此役之前遭遇中超兩連敗,胡爾克因傷缺席,也使上港此次客場征程蒙上陰影。

比賽一開始,遠藤康的吊射就險些幫助主隊打破僵局,對手一開場就發動的攻勢,讓上港局勢被動。42分鐘時,永木亮太開出左路角球,混亂中球砸在呂文君肩膀上飛向大門,顏駿凌雖然奮力救出,但鈴木優磨的補射還是幫助鹿島率先打破僵局。48分鐘時,對方角球再度引發上港禁區內混戰,西大伍門前捅射將比分改寫為2︰0。

兩球落后,上港才如夢方醒,積極壓上進攻,但於海在74分鐘時的烏龍球,卻讓上港在客場以0︰3落后。

75分鐘時,埃爾克森的捅射終於幫助上港撈回一個寶貴的客場進球,延續了晉級的希望,不過回到主場后,首回合1︰3告負的上海上港,必須以2球以上的優勢戰勝對手才可能晉級。

2016年亞冠八分之一決賽,上港也是在次回合主場逆轉日本球隊東京FC后晉級的八強,不過當時上港在客場僅以1︰2告負,而2球的差距,還從未有中超球隊在亞冠賽場上實現過逆轉。對此,上港主帥佩雷拉依然堅信上港能夠完成奇跡,盡管他對於此役的結果非常失望,“我們讓對手輕易地打進了3個進球,這是徹徹底底的3個錯誤,我很難接受這樣的結果。但應該看到,在比賽的下半場,我們的進攻打得非常好,創造出了很多機會,隻要發揮出這樣的水平,我相信上港最終能夠晉級。”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