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女子世界冠軍對抗賽 居文君4︰3譚中怡

2018年05月14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13日電  (記者鄭軼)2018世界國際象棋女子錦標賽冠軍對抗賽13日在重慶戰罷第七輪。或許是前一輪鏖戰6個小時太過耗費心力,現任棋后譚中怡與挑戰者居文君在第七輪不到3個小時就握手言和。目前,居文君以總比分4︰3領先。

  結束在上海進行的5輪較量,譚中怡帶著落后2分的劣勢回到主場重慶,在12日的第六輪與居文君大斗125回合,於后兵殘局中艱難取勝追回1分。13日的第七輪比賽,執白先行的譚中怡改回自己慣用的后兵體系,雙方隨后在尼姆佐維奇防御中擺開戰陣。這盤棋雙方均未出現明顯失誤,戰至第三十三回合停鐘議和,各自收獲0.5分。

  此次對抗賽開賽至今,僅有兩盤和棋,其他5盤都是“刺刀見紅”的厮殺,足見“棋后之爭”的激烈程度。率先獲得5.5分的棋手將成為新一屆女子世界冠軍,懸念仍在繼續。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4日 23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