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2018亞冠聯賽

中國德比也是生死戰 恆大面臨重重難題

徐鬆
2018年05月15日08:1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今晚20時,亞冠首輪淘汰賽次回合將再度上演中國德比,廣州恆大將在主場迎戰天津權健,兩隊上回合在天津交鋒0︰0的結果,看似恆大佔據優勢,但卻也危機重重,卡納瓦羅的球隊想要在本賽季有所建樹,本場比賽不能有半點閃失。

恆大最怕主場失球

首回合交鋒恆大客場取得平局,意味著本場比賽隻需要一場小勝就能過關,但同時,一場有進球的平局,也可以讓恆大提前告別本賽季亞冠征程。

因此,恆大此役的當務之急是做好防守,杜絕失球。本賽季,恆大在亞冠小組賽3次在主場出戰,3場比賽都有失球,而且3戰一共丟掉5球,失球率不低。本賽季中超已經打完的6個主場,恆大倒是有4場零封對手,但丟球的2場比賽,首輪被富力打進5球,上輪又被華夏幸福打進2球,隻要有失球就無法取勝。恆大后防線近來狀態也差得出奇,球員經常在關鍵時刻出現低級失誤導致失球,防守問題並非僅僅依靠卡納瓦羅的戰術調整就能夠改觀。

反觀權健,本賽季前8個客場,已攻入了14球,而且3個亞冠客場場場有球入賬,恆大此役一旦丟球,將陷入非常不利的局勢。

誰來改變疲軟進攻

扎緊籬笆是首要之急,但恆大想要晉級,還需要一場勝利,誰來為恆大進球?是卡納瓦羅面臨的另一難題。

恆大的進攻線本賽季遭遇沉重打擊,阿蘭和高拉特兩位主攻手因為長期缺陣,使球隊攻擊力銳減,亞冠聯賽阿蘭雖然可以出陣,高拉特也在上輪復出並攻入2球,但兩人畢竟都還未達到最佳狀態,恆大還需要更多指望本土球員攻城拔寨。

進攻線上以郜林、於漢超為首的一幫國腳個人能力不差,但在當慣了配角后,難以獨挑大梁,一旦外援無法打出狀態,恆大的得分能力將讓人擔憂。

一周三賽考驗體能

排名中超第4,已經4場不勝的恆大目前處於近8個賽季以來的最低谷,卡納瓦羅也不得不連續派出最強陣容征戰,企圖擺脫困局,這使得恆大的主力球員在近6天時間內已經連續征戰了3場大戰,體能狀況堪憂。

反觀權健,上輪中超與魯能的對決中,主帥保羅·索薩對首發陣容進行了輪換,莫德斯特和王永珀等核心球員都得到了休整,體能儲備明顯優於恆大。

更重要的是,亞冠賽場上不受中國足協諸多出場限制的影響,權健全主力陣容的整體實力本就不在恆大之下,加上外援能力更強,因此恆大此役的前景將頗為凶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