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樂卡克北京女子高爾夫精英賽明日開杆

2018年05月23日17:12 |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今天下午,樂卡克北京女子高爾夫精英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召開。據了解,賽事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將於5月24日至26日在此間開杆,共有13個國家及地區的115名選手參與角逐,這是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回賽2018賽季第六站比賽。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秘書長龐政、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競賽部部長李今亮、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張李娟以及中女職業高爾夫董事總經理李紅等嘉賓出席了發布會。

北京舉辦國際女子職業高爾夫比賽的歷史遠可以追溯到2004年,距今已經有14年歷史。

對於這項傳統而又悠久的賽事,李今亮給出了自己的期許,他表示,北京女子高爾夫球精英賽日漸成為女子中巡上的傳統經典大賽。希望中國選手能把握這一良機,好好鍛煉自己,特別是中國的小花們。感謝各方努力為中國球員提供這樣一個頂尖的鍛煉平台,塑造榜樣,成就中國女子高爾夫的未來。

這是世界知名體育品牌樂卡克連續第三年冠名贊助這一比賽,賽事得到全面升級,除了獎金增加到80萬元,也融入了濃厚的時尚元素,面貌煥然一新。寧波樂卡克服飾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可在新聞發布會上坦言:“作為一名高爾夫運動愛好者,我很欣喜地看到,中國女子高爾夫近年來發展勢頭喜人。這其中,以女子中巡為代表的中國頂尖女子高爾夫賽事佔了很大一部分功勞。女子中巡作為世界五大巡回賽之一,本身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吸引了眾多國際頂尖的球手加入,“我們希望攜手女子中巡賽,為更多專業選手提供好的賽事平台,為更多高爾夫愛好者們呈現更好的觀賞交流盛宴。我們期待挖掘更多優秀的高爾夫球員,支持他們成長。” 

自從2008年開始,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每一年都承辦女子職業比賽,包括女子中巡元年首站,今年已經是連續第11年。為了本屆賽事的順利舉行,俱樂部也為此付出了很多艱辛的努力,旨在能為此項賽事延續經典,“去年冬天連續低溫、無雨雪,加之今春四月的一場降雪,造成草坪返青緩慢,部分果嶺草更是恢復無望,想達到良好的賽事標准基本不太可能!”張李娟說,“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我們的團隊選擇了迎難而上:場務部果斷對部分果嶺進行了換草、覆沙作業,加緊對球道的打孔、植草作業。20多天以來,場務部員工加班加點,加緊各項養護工作,球童部也是全員協助場務部的工作,總之是全場總動員,力求球場在比賽時呈現出最好的狀態。”

此外,本屆精英賽還將舉辦女子中巡高球小萌星的活動,讓更多青少年與女子中巡球星面對面交流。同時開展豐富的觀眾活動,吸引首都球迷走進球場、關注女子職業高爾夫提供了機會,促使眾多當地業余高爾夫球隊參與其中,共同感受高爾夫運動的魅力。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