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湯姆斯杯-中國隊3-1淘汰印尼 將與日本、丹麥勝者爭冠

2018年05月26日08: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李俊慧/劉雨辰慶祝比賽勝利
李俊慧/劉雨辰慶祝比賽勝利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5月25日晚,2018年湯姆斯杯在泰國曼谷結束半決賽,中國隊率先闖入決賽。諶龍首戰為球隊先拔頭籌,石宇奇和李俊慧/劉雨辰之后又各拿到一場勝利,中國隊以3比1淘汰印尼隊闖入決賽。

諶龍在首場比賽出戰金汀,4平后諶龍把握機會連續得分,他很快以14比5領先。金汀加強了主動進攻,掀起反扑高潮追至18平。19平后金汀又拿1分率先得到局點,諶龍連得3分以22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金汀先得6分領跑,諶龍在8比11落后時連得5分實現反超。金汀主動失誤增多,諶龍以21比16再下一城以2比0獲勝,這場比賽進行了59分鐘。中國隊拿到開門紅以1比0領先。

張楠/劉成在第二場比賽對陣吉蒂昂/蘇卡姆喬,首局開始后張楠/劉成就迅速進入狀態,他們拉開比分領跑。張楠/劉成擴大優勢以21比12先拔頭籌。第二局張楠/劉成先得3分,吉蒂昂/蘇卡姆喬在6平后連續得分拉開。印尼組合隨后一直保持比分領先,他們以21比17扳回一局。

決勝局吉蒂昂/蘇卡姆喬又以4比1、9比4開局,劉成/張楠把差距縮小到1分,吉蒂昂躍起殺球得分,蘇卡姆喬網前封殺得手,印尼組合以11比8領先交換場地。易邊后張楠/劉成連續兩次接發球失誤,印尼組合擴大優勢。吉蒂昂/蘇卡姆喬明顯佔優,比分變為19比14后雙方形成多拍,吉蒂昂失誤,中國組合追回1分。之后吉蒂昂/蘇卡姆喬又拿2分,21比15,他們贏下決勝局以2比1逆轉獲勝,這場比賽進行了55分鐘。印尼隊把總比分追成1平。

石宇奇在第三場出戰克裡斯蒂,首局開始后克裡斯蒂進攻積極,在2平后他連得5分拉開領跑。石宇奇一直努力追趕,曾把比分追至13比14,克裡斯蒂迅速還擊2分穩住局勢。石宇奇之后幾次把差距縮小到1分,但他都功虧一簣無法追平,克裡斯蒂以21比18先勝一局。

第二局石宇奇迅速以6比3領先,這之后他在場上佔據主動,以21比12扳回一局。決勝局克裡斯蒂開局不錯,他找回進攻感覺以6比2領跑。石宇奇連續追分以8比7反超。兩人幾次戰平,石宇奇以11比10領先交換場地。在15比14后石宇奇連得4分拉開。克裡斯蒂追回1分,石宇奇連得兩分以21比15拿下決勝局,他以2比1逆轉取勝,中國隊以2比1再度領跑。

接下來是兩隊二雙的較量,李俊慧/劉雨辰迎戰阿山/塞蒂亞萬,首局在7平后塞蒂亞萬/阿山連拿3分領跑,比分落后的李俊慧/劉雨辰緊追不舍,在12比14落后時他們連扳3分反超。15平后李俊慧/劉雨辰再次發力領跑,印尼組合兩次把差距縮小到1分,李俊慧/劉雨辰及時還擊,他們以21比17先勝一局。

第二局李俊慧/劉雨辰失誤較多,阿山/塞蒂亞萬很快以11比3領先進入間歇。李俊慧/劉雨辰把比分追至16比17、18比19,可惜關鍵時刻他們沒能咬住,阿山/塞蒂亞萬以21比18扳回一局。

決勝局開始后李俊慧/劉雨辰以7比2開局。之后李俊慧/劉雨辰保持優勢,他們以11比6領先交換場地。李俊慧/劉雨辰在14比9后連得兩分擴大優勢。以20比12拿到賽點。在劉雨辰發球后,李俊慧快速抽擋得分,21比12,他們贏下決勝局以2比1獲勝。這樣中國隊以3比1淘汰印尼隊躋身決賽。

中國隊將與日本隊和丹麥隊之間的勝者爭奪湯姆斯杯冠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