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

王薔止步女單第三輪

2018年06月02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記者李碩)當地時間1日,法國網球公開賽展開女單第三輪的較量,中國選手王薔在先勝一盤,第二盤4︰0領先的大好局面下,以6︰1、5︰7、4︰6被哈薩克斯坦選手普汀塞娃逆轉淘汰,無緣法網16強,沒能繼續刷新自己在大滿貫的最佳戰績。至此,中國選手在本屆法網單打賽場的征程全部結束。

普汀塞娃是一名紅土好手,她曾在2016年闖入過法網女單八強。賽前,王薔做了充足准備,開場就果斷進攻,利用強勢的接發球給對手施壓,在對手第一個發球局就實現破發。普汀塞娃進攻手感不佳,失誤連連,王薔在第五局和第七局都成功破發對手,隻用35分鐘就以6︰1先勝一盤。在第一盤比賽中,王薔的一發得分率達到70%,5次上網全部成功,打出了10個制勝分,隻有8個非受迫性失誤,而普汀塞娃的非受迫性失誤達到了19個。

第二盤開始后王薔繼續強力進攻,取得了4︰0的領先。被逼到懸崖邊的普汀塞娃放下包袱,失誤明顯減少,她在第五局實現回破,找回了狀態,將比分追至4︰4。王薔穩住心態,在第九局順利保發,以5︰4領先,在隨后對手的發球局拿到了兩個賽點。但普汀塞娃頑強挽救賽點,並連贏三局,以7︰5拿下第二盤,將大比分扳平。

關鍵的決勝盤王薔率先發力,取得3︰0的領先。但普汀塞娃保持了極高的專注度,她出色的放小球技術給王薔帶來了很大麻煩,從而連贏5局,以5︰3反超。雖然王薔在第九局保發,並在對手的發球勝賽局挽救了兩個賽點,但普汀塞娃在第三個賽點再次使出放小球的絕招,用一個制勝分贏下了比賽。

全場比賽兩人的總得分均為96分,王薔欠缺的是運氣,也是在關鍵分上的決斷和勇氣。但王薔在本屆法網上已經展現出了她在紅土場的進步,以及進攻型打法的成熟。帶著突破大滿貫最佳戰績的信心,王薔在本賽季接下來的表現值得期待。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02日 07 版)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