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巡回賽中國公開賽 中國隊包攬五冠

2018年06月04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深圳6月3日電  (記者王繼晟)國際乒聯巡回賽2018中國公開賽3日在深圳結束了全部項目的爭奪,中國乒乓球隊包攬了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全部5個項目的冠軍。

  3日共進行了4項決賽。女雙決賽,中國隊組合丁寧/朱雨玲擊敗一對韓國隊組合奪冠。

  男雙決賽,中國隊組合樊振東/林高遠戰勝一對實力不俗的跨國組合奪冠。

  女單決賽在兩名中國隊球員之間展開,由奧運冠軍丁寧對陣年輕球員王曼昱,雙方苦戰7局,最終王曼昱以4︰3險勝丁寧奪冠。

  中國女乒教練李隼表示,王曼昱連續獲得了香港和深圳兩站公開賽冠軍,特別是兩次戰勝日本隊年輕球員伊藤美誠,鍛煉價值很大,增加了自信心。

  男單決賽同樣是在兩名中國隊球員之間展開,由馬龍對陣樊振東,結果馬龍以4︰1擊敗了樊振東奪得冠軍。

  男單比賽從第一輪開始就不斷爆出冷門。中國隊名將許昕首輪被韓國隊小將林楨勛淘汰。久疏戰陣的中國隊老將張繼科經過了3輪資格賽考驗晉級正賽,但正賽首輪就被日本隊小將張本智和以4︰0淘汰。

  本次比賽中,中國隊的一些年輕球員發揮出色。其中,林高遠在第二輪以4︰1擊敗張本智和,此后,他又以4︰3淘汰了日本隊名將水谷隼,只是在半決賽中不敵隊友樊振東。另一位中國隊小將梁靖崑擊敗了德國隊名將波爾,雖然在1/4決賽中不敵馬龍,但總體表現也算可圈可點。

  在2日進行的混雙決賽中,中國隊組合林高遠/陳幸同戰勝一對日本隊組合奪冠。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04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