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海峽組合止步法網半決賽 不一樣的黑馬 不一樣的成色

孫嘉暉
2018年06月09日11: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一樣的黑馬 不一樣的成色

  雖然無緣法網女雙決賽,但楊釗煊坦言與詹皓晴越來越有默契。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攝

  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廣州日報巴黎6月8日電

  6月8日,法網展開了男單半決賽的爭奪,7號種子蒂姆兵不血刃,以3比0橫掃大黑馬塞齊納托,率先闖進決賽,將和納達爾和德爾·波特羅之間的勝者爭奪冠軍。在女雙半決賽中,海峽組合、8號種子楊釗煊/詹皓晴未能更進一步,以兩個2比6不敵日本組合穗積惠莉/二宮真琴,無緣決賽﹔不過,楊釗煊已經創造了個人大滿貫女雙比賽的最佳戰績,隨著海峽組合止步半決賽,中國女網在本屆法網的比賽也全部結束。

  本屆法網進行至半決賽階段,基本維持大號種子一統江湖的主旋律,雖然各條戰線都有黑馬涌現,但真正到了4強的舞台,考驗的就是球員的體能、心理、技戰術的綜合實力,爆冷的難題已經相當大。

  女單方面涌現了普汀塞娃,男單則有塞齊納托,他們的世界排名都比較靠后,但連克大號種子上演了黑馬傳奇,堪稱本屆法網的一大亮點。不過,男單7號種子蒂姆近兩年兩次戰勝納達爾,展示了強勁的紅土戰力,被譽為唯一有實力在羅蘭·加洛斯挑戰納達爾的人。果然,在當天的比賽中,蒂姆對技戰術的運用游刃有余,這門重炮發出了高達220公裡/小時的驚人球速,ACE球6比3佔優,全場比賽9次破發機會兌現4次,而對手隻有1次破發。可以說,奧地利人連勝6場晉級決賽實至名歸,他也成為最有實力沖擊冠軍的人。

  在女雙比賽中,日本組合更勝一籌,她們憑借默契的配合輕鬆擊敗楊釗煊/詹皓,晉級決賽,在之前的1/4決賽中,這對組合已經爆冷淘汰了世界第一巴博斯/梅拉德諾維奇,是本屆法網迄今成色最足的大黑馬。賽后,楊釗煊表示,輸掉了比賽有些遺憾,但通過法網証明了自己的實力,提升了信心,世界排名也將大幅提升,這對於自己的職業生涯意義非凡。

  “今年2月開始和詹皓晴搭檔,大家從羞澀到默契,越打越好,”楊釗煊表示,過往彭帥/謝淑薇這對海峽組合曾兩度獲得大滿貫冠軍,這給了大家很大的激勵,“因為我們溝通更容易,私下裡有很多相同的興趣愛好,所以打球也特別有默契﹔隻要我們堅持下去,相信還會給大家帶來驚喜。”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