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際奧委會委員李玲蔚:北京冬奧會充分傳承奧運遺產

姬燁 汪涌
2018年06月10日09: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委員李玲蔚:北京冬奧會充分傳承奧運遺產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在本周進行的國際奧委會平昌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會期間,國際奧委會委員、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玲蔚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平昌冬奧會的成功舉辦為北京冬奧會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北京冬奧會將充分體現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傳承。

  “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給予的評價一樣,平昌冬奧會是非常成功的一屆盛會。大家都知道平昌冬奧會也面臨了一些挑戰,最終經過大家共同努力,獲得了運動員和國際體育界的一致好評,這些經驗都值得我們學習。”李玲蔚說。

  從2014年底全票通過《奧林匹克2020議程》,到平昌冬奧會開幕之際頒布“新規范”,國際奧委會一直主動求變,努力對未來辦奧模式進行根本性重塑。作為首屆從申辦開始就受益於此項改革的奧運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也被寄希望樹立辦奧模式的新標杆。

  李玲蔚認為,北京冬奧會將充分體現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傳承。毫無疑問,這些新規范將會給包括北京在內的未來舉辦城市帶來一系列好處,這些奧運遺產可能會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以后都會顯現出來,就像我們正在籌辦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我們就可以從中看到很多當年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影子。

  韓國、中國等亞洲國家並非冰雪強國,但平昌冬奧會讓越野滑雪、冰壺、鋼架雪車等冬季項目在韓國國內的關注度大幅提升。李玲蔚認為,接下來的北京冬奧周期,中國冬季項目也將迎來新的發展契機。

  李玲蔚說:“在過去,中國體育對夏季項目的關注要高於冬季項目,中國體育界其實有很多的課要補,有很長的路要走。所以這次北京冬奧會的籌辦過程也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契機,不單是對我們中國體育的豐富和完善,對冬季項目的普及和提升,同時也對整個社會的發展、經濟的建設等各個方面,都能起到積極的作用。”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