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金牌教練鮑勃·德蘭尼入主深圳昆侖鴻星 曾率美國世錦賽奪冠

2018年06月10日10: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6月9日,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宣布前美國女子冰球隊U22主教練和U18助理教練鮑勃·德蘭尼,將接替前主教練迪杰特·墨菲,入主深圳昆侖鴻星隊,作為主教練帶領球隊征戰2018/19賽季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

鮑勃·德蘭尼(Bob Deraney)1965年出生在美國波士頓,有著近30年的執教經驗,履歷豐富。自2008年開始,德蘭尼就參與到美國女子冰球國家隊員的選拔、培訓當中,擔任美國女子冰球國家隊冬奧訓練營教練員、美國女子冰球U18助理教練和U22主教練,帶領隊伍多次奪得世錦賽、世青賽、奧運會獎牌。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美國隊擊敗老對手加拿隊,時隔20年重奪奧運女子冰球金牌,再度登上世界女子冰球的巔峰,這其中便有他的一份功勞。

鮑勃·德蘭尼1983年考入波士頓大學,在校期間司職門將,1989年開始教練生涯,先后在東北大學、達特茅斯學院、馬薩諸塞大學擔任助理教練。1999年至今擔任普洛威頓斯學院主教練,擁有自己一套獨特的教學方法和風格。德蘭尼說:“我不看一個球員是否完美,而是讓她們每一天都做到最好。如果她們這樣做,可能會非常成功,這才是我們關注的。這些失敗和挫折都是成功前的准備,你不能害怕失敗。”正是帶著這樣的教學精神,在校任教期間,他培養出5位NHL球員和2位AHL球員,還有無數從此踏上教練生涯的學生。

除此之外,2007/08、2014/15賽季期間,德蘭尼還被任命為美國女子冰球隊和U18助理教練、U22主教練,帶領隊伍獲得2008年女子U18世青賽冠軍、2014年四國運動錦標賽(美國、加拿大、芬蘭、瑞典)女子冰球銀牌、2015年世錦賽金牌。

對於即將來到中國執教,德蘭尼表示在20世紀90年代中國冰球在國際舞台上有很強的競爭力,當時有不少世界水平的中國運動員出現。上賽季深圳昆侖鴻星俱樂部旗下的隊伍在CWHL中的表現也相當搶眼,“在如今中國冰球改革潮流中,我認為昆侖鴻星是中國首屈一指的冰球俱樂部,我也了解到它以復興中國冰球為己任的抱負。我希望成為其中一員,並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努力。”他還透露了未來的工作計劃:“我的初步設想首先是國內外大力推廣女子冰球運動,以吸引更多華裔參與其中,其次是鞏固發展隊內球員,她們是戰斗的核心,最后當然就是傾盡全力贏得每場比賽,讓球員們在比賽中積累實戰經驗並獲得自信。”最后,德蘭尼說他目前已經開始全方位了解隊內球員能力,制定一對一的訓練方案,把每位球員最優的一面挖掘出來,“我非常興奮,也想要盡快和球員們熟悉起來,了解她們的情況。這個機會很難得,非常希望我能夠成為助力中國冰球發展的一份子。”

2017/18賽季,深圳昆侖鴻星隊在迪杰特·墨菲女士的執教下取得了CWHL亞軍的成績,2018/19賽季,她將會繼續擔任昆侖鴻星國際專家委員會委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