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0︰2負於韓國隊

“鋒無力”導致失利(賽場直擊)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18年06月29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0︰2不敵韓國隊,喀山成為德國隊本屆世界杯之旅的終點。回顧整個小組賽,面對實力不如自己的墨西哥隊、瑞典隊和韓國隊,德國隊3場比賽總共才打進2球,小組排名墊底。德國隊主教練勒夫賽后坦陳,自己不明白球隊具體輸在哪,球員們並沒有表現出應有的水平,尤其在射門環節。

  以對陣韓國隊這場比賽為例,德國隊控球率超過70%、外加26次射門和25個任意球,然而數據優勢最終無法轉化為進球,德國隊缺乏決定性的臨門一腳是不爭的事實。同樣的問題在2016年歐洲杯就已顯現,當時德國隊不敵法國隊,止步半決賽,6場比賽隻打入7球。到了俄羅斯世界杯,“鋒無力”問題更加嚴重。

  德國隊歷史上並不缺乏著名中鋒,像魯梅尼格、克林斯曼、比埃爾霍夫、克洛澤等優秀射手廣為人知。遭遇如今局面,與德國隊採用傳控打法密切相關。傳控打法講究技術、配合和整體推進速度,場上多點威脅,讓進攻變得難以預測和防守。勒夫對德國隊的改造非常成功,德國球員的技術特點和風格悄然改變,過去常常依賴的傳中和頭球變得越發少見,2006年以來德國隊在所有世界大賽都打進四強,一連串的勝利掩蓋了問題,德國隊並沒有真正重視自己打法中存在的隱患。還有一個細節值得留意:上半時第三十分鐘左右,電視鏡頭掃過德國隊替補席,隊員們神態輕鬆、談笑風生,很難想象他們正面臨著一場事關出線的“生死戰”,輕敵大意、備戰鬆懈,想必也是球隊失利的原因之一。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9日 21 版)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