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單板滑雪跨界跨項跨季選材工作正式啟動

《中國體育報》付媛杰
2018年07月02日08:45 |
小字號

為積極備戰2022年冬奧會,推動單板滑雪運動發展,提高中國單板滑雪競技水平,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日前下發《關於開展單板滑雪項目跨界跨項跨季選材工作的通知》,面向高校、中學、體校、俱樂部等方面,選拔優秀體育人才。

據介紹,本次選材將通過跨界跨項跨季的方式,重點面向武術、滑板、雜技、技巧、蹦床、田徑等項目人群,選拔一批熱愛祖國,具有良好意志品質,身體形態出色、身體機能優秀、運動天賦突出的競技體育人才,轉項從事單板滑雪運動,組建國家集訓隊,參加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U型場地技巧、障礙追逐、大跳台、平行大回轉等5個項目的比賽。

本次選材報名截至7月15日,屆時根據報名情況,按片區在全國設立6個測試中心,依據《單板滑雪運動員跨界跨項跨季選材標准》進行測試。根據初試成績確定公布參加試訓人員名單,試訓一個月后進行復試,8月30日前確定公布國家單板滑雪集訓隊隊員名單,赴國外開展集訓。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