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花滑選手瞄准新賽季花樣滑冰大獎賽

《中國體育報》王晶
2018年07月03日08:53 |
小字號

國際滑聯近日公布了2018/19賽季花樣滑冰大獎賽分站賽日程及各站參賽名單。大獎賽分站賽共6站,分別為美國站、加拿大站、芬蘭站、日本站、俄羅斯站和法國站,比賽時間為10月19日至11月25日,總決賽12月6日至9日在加拿大溫哥華進行。

包括平昌冬奧會男單冠軍羽生結弦、女單冠軍扎吉托娃、2018世界冠軍陳巍和三屆冰舞世界冠軍帕帕達吉斯/西澤龍在內的世界著名花樣滑冰運動員,以及冬奧會、世錦賽、歐錦賽和四大洲賽的獎牌得主均在參賽名單裡。

中國花樣滑冰隊一線運動員也將悉數參加大獎賽6站的比賽。剛剛兼項雙人滑的李香凝將與新搭檔解眾將率先在10月19日至21日在華盛頓埃弗裡特進行的第一站美國站中亮相。此前專攻單人滑的李香凝在雙人滑比賽中能否開辟另一番天地,令人期待。中國另一對雙人滑組合於小雨/張昊也將參加首站比賽,34歲的老將張昊從此開始了第六個奧運賽季的征程。

本站比賽名將齊聚,世錦賽冠軍、東道主名將陳巍以及另一位華裔選手周知方將是男單賽場上的霸主﹔而日本名將宮原知子、坂本花織和本田真凜將成為女單賽場上的主角﹔世錦賽銀牌得主、東道主美國名將胡貝爾、多諾霍爾將成為本站冰舞冠軍的最佳人選。

中國雙人滑組合彭程/金楊將參加10月26至28日在魁北克拉瓦勒進行的第二站加拿大站的比賽。平昌冬奧會第三名杜哈梅爾/拉德福德退役后,東道主加拿大隊在雙人滑賽場上實力大打折扣,目前在國外訓練的彭程/金楊此戰正是檢驗他們海外訓練成果的時機。中國冰舞名將王詩玥/柳鑫宇也將參加此戰的比賽。

由於中國花樣滑冰協會決定今年不舉辦國際滑聯年度花樣滑冰大獎賽第三站中國杯賽,國際滑聯理事會決定第三站比賽將於11月2至4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

平昌冬奧會亞軍、因傷缺席世錦賽的中國雙人滑名將隋文靜/韓聰將出戰本站比賽。隋文靜的腳傷是否已痊愈將在本站比賽中一見端倪。參加此站雙人滑比賽的加拿大組合瑟古恩/比洛迪、意大利組合莫妮卡/古爾裡斯和俄羅斯組合扎比亞科/恩伯特實力相當,但都與隋文靜/韓聰存在明顯差距。平昌冬奧會第四名、中國男單名將金博洋還將在本站男單比賽中與平昌冬奧會金牌得主羽生結弦和俄羅斯名將科爾雅達再次展開較量。

李香凝還將作為女單選手參加11月9至11日在廣島進行的第四站日本站的比賽,中國兩對雙人滑組合隋文靜/韓聰、彭程/金楊,和冰舞組合王詩玥/柳鑫宇也將參加本站比賽。

金博洋、於小雨/張昊本賽季的第二個大獎賽是11月23至25日在格勒諾貝爾進行的法國站比賽。金博洋將在大獎賽最后一站與美國名將陳巍對決,兩名選手都是技術型選手,從以往比賽看來金博洋狀態略顯穩定,金博洋要想進入12月6日至9日進行的總決賽,本站比賽中至少要獲得亞軍。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