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隊雪橇隊舉行入隊儀式

2018年07月04日09:25 |
小字號

7月3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隊與雪橇隊共同在河北秦皇島訓練基地舉行入隊儀式。全體隊員及教練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集訓隊領隊閆曉娟的帶領下進行入隊宣誓。空中技巧國家集訓隊教練員紀冬、運動員齊廣璞,雪橇國家集訓隊運動員范鐸耀發言。

空中技巧隊本次集訓匯集了來自跨項組、沈陽體院、黑龍江隊、吉林隊、河北隊的51名運動員和13名教練員,主要訓練項目為水池訓練,集訓期間還將參加兩站全國夏季水池跳水系列賽。3日下午,跨項組的小隊員們率先進行了水池訓練。跨項組教練陳洪斌介紹,這批隊員的主要目標是兩周台,目前一些隊員已成功進入兩周跳訓練。

雪橇隊的夏季訓練以陸地訓練和陸地輪撬訓練為主。經過5月的跨項選材,來自田徑、皮劃艇、舉重、柔道等項目的男女各11名新隊員加入,他們與國家隊原有11名隊員共同組成雪橇國家集訓隊。按照身體素質與訓練進度,隊員們被分為兩組,集訓將分兩個階段。集訓結束后,主教練沃夫岡等外籍教練將根據集訓期間隊員的表現進行進一步篩選。本次雪橇隊主要訓練內容為頸部訓練,領隊於果介紹,這項訓練的目的在於加強運動員頸部力量。

本次夏訓兩支隊伍將選拔出新賽季國家隊隊員。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