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隊隊長凱恩

要成為最好的球員

本報記者  馬  劍

2018年07月06日05: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擊敗哥倫比亞隊的比賽中,英格蘭隊隊長凱恩又進球了,他不僅率領英格蘭隊成功晉級八強,個人的進球數也已經達到了6個,暫居世界杯射手榜第一位。

  誰能想到,如今已經成為英格蘭隊靈魂人物的凱恩,在年少時由於身體發胖曾經被俱樂部拋棄。而后,他憑著自己對足球的執著與專注,硬是扭轉了自己的人生軌跡。

  凱恩出生在倫敦東北部,從小就喜歡踢足球,8歲時他被阿森納隊青訓營選中,這對很多喜歡踢球的孩子來說是夢寐以求的事情。誰知好景不長,一年之后,阿森納青訓營和他解約了,理由是他當時太胖了,並不是很具有運動天賦。盡管無緣在阿森納隊青訓營繼續踢球,但這件事並沒有讓凱恩失落,凱恩說,他職業生涯最大的轉折正是被阿森納隊青訓營拋棄之后,他告訴自己一定要用更加出色的表現,來証明阿森納的錯誤。正是這種永不服輸的精神,鼓舞著凱恩繼續著自己的足球之路。他終於在11歲時成功入選了熱刺隊青訓營,並從此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2017年年底,凱恩在超越阿蘭·希勒成為英超年度進球最多球員的同時也成為2017年度歐洲五大聯賽進球最多球員。多年后,阿森納的前青訓總監也不得不承認,當年阿森納放棄凱恩是錯誤的。

  在出征本屆世界杯前,凱恩就表示了自己的目標是要成為“最好的球員”。當地時間6月18日,英格蘭隊在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中艱難戰勝了突尼斯隊之后,凱恩再次談到了自己的目標,“我時刻都想証明自己,在恰當的時候為球隊站出來。在世界杯這樣的舞台上進球給了我自信,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延續好的狀態。”凱恩說,“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成為最好的球員是我的目標,挑戰就在那裡,我會繼續向目標前進。”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06日 15 版)

(責編:王仁宏、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