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隊球員蘇巴西奇

這個門將讓隊友放心

本報記者 張曉東

2018年07月15日05: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7月15日的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將迎來本屆世界杯的最后一場比賽,捧起大力神杯是克羅地亞隊的目標。對於這支首次闖進世界杯決賽的球隊,33歲的門將蘇巴西奇能否繼續穩健的表現、守護身后的球門,是實現夢想關鍵的一環。屢次在不利的形勢下反敗為勝,克羅地亞隊一路走來,蘇巴西奇功不可沒。

  對陣丹麥隊的1/8決賽,蘇巴西奇在點球大戰中接連扑出3個點球,幫助球隊淘汰對手。與俄羅斯隊的1/4決賽,蘇巴西奇在一次扑救中大腿肌肉拉傷,接受簡單治療后,他一瘸一拐地重新投入比賽。在與英格蘭隊的半決賽中,蘇巴西奇延續穩健的發揮,奉獻多次精彩扑救。

  優秀的門將,要有“大心臟”。蘇巴西奇出生於克羅地亞的扎達爾,11歲時,他第一次參加足球訓練,就想好了要當一名門將,“這個位置意味著巨大的責任,因為門將是球隊最后一道防線。”蘇巴西奇從家鄉球隊扎達爾俱樂部出道,從克羅地亞乙級聯賽踢進甲級聯賽,在國青隊和國家隊都很快站穩腳跟。

  2012年,還在法國乙級聯賽征戰的摩納哥俱樂部為努力沖擊法甲聯賽,在轉會市場上加大投入。經當時克羅地亞最有經驗的門將普萊蒂科薩推薦,蘇巴西奇得以加盟摩納哥隊。他迅速成為球隊主力門將,一年后隨隊如願升入法甲。在賽場上,蘇巴西奇不斷創造著紀錄,2013年他力保球隊在法甲聯賽中連續842分鐘沒有失球,創造了俱樂部史上最好紀錄。

  本屆世界杯,蘇巴西奇第一次以國家隊主力門將身份亮相,就在接連兩場點球大戰中高接低擋扑出對手的4記射門。有天分,夠勤勉,更有勇氣和自信,蘇巴西奇用精彩的表現証明著自己,也幫助克羅地亞隊一路向前。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5日 08 版)

(責編:白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