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世界杯(綠茵走筆)

鐘  文

2018年07月16日04: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世界杯有數不盡的精彩,卻也總有不完美如影隨形,接納所有的精彩與不完美,或許就是世界杯的饋贈

  

  這一屆世界杯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候。

  在高潮處謝幕,帶著希望與不舍離開,世界杯還未走遠,已經讓人開始思念。

  在這個夏天,有關世界杯的故事,你記住了哪些?是阿根廷隊磕磕絆絆打進1/8決賽而后被法國隊淘汰,還是德國隊僅僅踢了3場小組賽就被淘汰出局﹔是追風少年姆巴佩的驚艷表現,還是梅西、C羅終究無法在世界杯圓夢……

  這一屆世界杯為全世界球迷貢獻了64場比賽,而諸多志願者則為本屆世界杯奉獻了貼心笑容與辛勤勞動﹔這一屆世界杯為32支參賽球隊提供了一流競技舞台,而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也盡享世界杯的快樂。盡管參賽球隊有輸有贏,盡管觀賽球迷有喜有悲,但世界杯帶給人們的獨特體驗,應該不比精彩的賽事本身遜色。

  這一屆世界杯引領人們走進11座辦賽城市,這些城市以同樣的熱情迎候遠道而來的客人﹔這一屆世界杯也以啟用VAR(視頻助理裁判)、加時賽增加換人名額等改革舉措,讓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多了新看點、添了新話題。盡管廣袤的俄羅斯大地難免給人帶來舟車勞頓之苦,盡管新的改革舉措令參賽球隊“幾家歡喜幾家愁”,但俄羅斯在做出改變、世界杯在做出改變,所有的新鮮體驗也一並匯入世界杯的精彩。

  世界杯是驛站和舞台,這裡人來人往,有實力、有韌勁、有追求的表演者才有可能出現在最后的樂章﹔世界杯也是節日與盛宴,全世界球迷四年一度喜相逢,在這裡碰撞激情的火花、演繹精彩的故事,無數平凡人生自此有了夢幻色彩。盡管總會有老牌勁旅在這裡上演意外出局的戲碼,盡管總會有忠實球迷在這裡送別自己心愛的球隊,但世界杯也正是在這樣的吐故納新中不斷實現自我升華。

  在陪伴與守望之間,世界杯總是轟轟烈烈地來、瀟瀟洒洒地走,世界杯讓漫長的夏天不再隻有燥熱與蟬鳴,而是多了因觀賞球賽產生的歡喜與悲傷。世界杯有數不盡的精彩,卻也總有不完美如影隨形,接納所有的精彩與不完美,或許就是世界杯的饋贈。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6日 13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