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隊重奪羽球亞青賽混團冠軍

周  圓
2018年07月18日08:2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重奪羽球亞青賽混團冠軍

  本報訊 北京時間7月17日,正在印尼舉行的2018年羽毛球亞洲青年錦標賽產生第一枚金牌,混合團體決賽中,中國隊憑借郭新娃/劉玄炫、李詩灃和王昶/邸子健的勝利,以大比分3比0戰勝日本隊,時隔兩年重奪亞青賽混合團體冠軍。

  本屆亞青賽於7月14日至22日在印尼舉行。在率先開打的混合團體比賽中,中國隊表現強勢,小組賽中5比0輕取緬甸、4比1戰勝馬來西亞,1/4決賽中3比0完勝中國台北隊,闖進半決賽。半決賽中,面對東道主印尼隊,中國隊雖然在男單上丟分,但在混雙、男雙和女單上都獲得勝利,3比1戰勝對手晉級決賽。

  中國隊17日的決賽對手是日本隊,上屆亞青賽團體賽正是日本隊以3比0淘汰中國隊。這次決賽相遇,中國隊更是不敢掉以輕心,派出了與1/4決賽相同的陣容。決賽開始后,郭新娃/劉玄炫和李詩灃先后以2比0戰勝對手,中國隊以大比分2比0領先。第三場男雙對決,邸子健/王昶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勝兩局,中國隊以3比0零封對手,繼2016年后重新奪得亞青賽混合團體賽冠軍。

  賽后,在淘汰賽中三場比賽都身兼女雙和混雙兩項的劉玄炫說,對於贏下比賽,她很感謝教練和同伴給予的信心,讓她在關鍵比賽中沒有包袱。

  對於本次奪冠,率隊出征的國家羽毛球二隊主教練王偉表示,隊伍此前在湖南安化集訓達到了很好的效果,上半年隊員們的國際比賽經驗有助於本次比賽的發揮,但同時也要看到各隊的水平都在不斷提升,給中國隊提出更大挑戰。

  接下來,亞青賽各單項比賽將開始進行,中國隊派出8位單打球員和10對雙打組合參與比賽爭奪。 (周 圓)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