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世錦賽簽表出爐 國羽場場硬仗

周 圓
2018年07月18日08:2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錦賽簽表出爐 國羽場場硬仗

  7月17日,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錦賽抽簽出爐,備受關注的男單爭奪,參賽的國羽四將石宇奇、諶龍、林丹和黃宇翔全部被分在了上半區。

  今年的世錦賽中國隊在男單上有老中青4位選手出戰,他們將共同向金牌發起沖擊。但是隨著抽簽結果的出爐,中國選手最多隻有一人可以闖入決賽,因為石宇奇、諶龍、林丹和黃宇翔全部都在上半區,他們同組的最大對手是世錦賽衛冕冠軍、丹麥名將阿薩爾森。

  持外卡出戰的黃宇翔簽運不佳,首輪對陣一位越南選手后,第二輪就可能遭遇頭號種子阿薩爾森。8號種子諶龍有可能在1/4決賽遭遇頭號種子阿薩爾森,兩人需要爭奪一個四強席位。4位中國選手雲集上半區,自然避免不了內戰,3號種子石宇奇很可能在第三輪就會和9號種子林丹遭遇。對於中國隊來說,對手不僅有國外選手還有自己的隊友,這樣的半區競爭必然慘烈。

  男單下半區出現了印尼球員扎堆的現象,蘇吉亞托、金廷、喬納坦都在該區域,但下半區的競爭主要集中在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偉和6號種子、日本名將桃田賢斗之間。

  國羽女單此次沒有拿到滿額參賽名額,隻有陳雨菲、何冰嬌和陳曉欣3名選手參加,她們在世錦賽上的每一步都不輕鬆。6號種子何冰嬌與頭號種子、中國台北的戴資穎同在1/4區,兩人很可能要為爭奪一個四強席位而戰。5號種子陳雨菲被分到了2號種子山口茜鎮守的1/4區,去年世錦賽陳雨菲就阻擋了山口茜的晉級之路,今年山口茜狀態出色,陳雨菲能否再次停住她的前進腳步,關鍵看臨場發揮。陳曉欣與陳雨菲共處1/8區,也有可能出現內戰。

  雙打方面,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國羽兩對年輕組合韓呈愷/周昊東、何濟霆/譚強需要全力以赴。衛冕冠軍劉成/張楠作為2號種子鎮守下半區,兩人很可能和日本組合渡邊勇大/遠藤大由爭奪一個八強席位。4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將可能輪番接受井上拓斗/金子佑樹、吳蔚昇/陳蔚強的挑戰。

  國羽女雙的形勢也不樂觀,雖然衛冕冠軍陳清晨/賈一凡是頭號種子,但是同組有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以及3號種子、奧運冠軍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凡塵”組合實力並不佔優。另外兩對組合杜玥/李茵暉、黃東萍/李汶妹也都分在上半區。12號種子黃雅瓊/於小含是唯一處於下半區的中國組合,和她們同在一個1/8區的是去年世錦賽亞軍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混雙是中國優勢最大的項目,簽運也不錯,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和張楠/李茵暉同處上半區,2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和年輕組合何濟霆/杜玥都在下半區,國羽混雙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如果能夠發揮出色,決賽有望出現中國德比。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