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WBA世界拳王爭霸賽下周上演 熊朝忠第7次沖擊金腰帶

施紹宗
2018年07月19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熊朝忠第7次沖擊金腰帶

本次比賽的官方海報。

“蓋世拳王·WBA世界拳王爭霸賽”將於本月27日晚上在青島舉行,當晚有兩場引人關注的世界拳王爭霸賽上演,分別是中國傳奇拳王、36歲的熊朝忠將第7次沖擊世界金腰帶,挑戰現WBA迷你最輕量級世界拳王、泰國五星級全勝拳王尼永德榮,而戰勝鄒市明奪得現WBO蠅量級世界拳王並成功衛冕的日本拳手木村翔將迎來與4號挑戰者福羅蘭·薩魯達的第二次衛冕戰。

36歲的熊朝忠這次再度沖擊世界金腰帶,對手尼永德榮今年27歲,這位長相神似帕奎奧的泰國拳王擁有17戰全勝的戰績,是泰國目前僅有的3位五星級拳王之一。尼永德榮自2016年6月拿到WBA金腰帶后,已經先后4次衛冕,統治金腰帶近兩年,堪稱熊朝忠拳擊生涯中的最強勁敵,也是中國拳手歷史上遇到的最強勁敵。其實,早在去年10月的復出戰,熊朝忠便計劃直接挑戰尼永德榮。然而,賽前1個月,對手卻突然告知將去軍隊服役。最終,熊朝忠以多數判定戰勝了有著全勝戰績、排名世界第4的泰國拳手潘亞,拿到對尼永德榮的強制挑戰權。這場比賽是熊朝忠第7次世界拳王戰,他也再次刷新中國拳手世界戰場次紀錄。

去年7月,名不見經傳的日本草根拳手木村翔以頑強的打法和意志力,在上海爆冷擊敗鄒市明,奪得WBO蠅量級金腰帶。5個月后,木村翔迎來首次衛冕戰,他再次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上演KO好戲,証明了自己的實力。受拳威四海公司邀請,木村翔的第二場衛冕戰將作為“熊朝忠VS尼永德榮”的墊場賽,對手是WBO四號挑戰者薩魯達,同樣備受關注。

此外,拜山波將發起WBA-WBC超輕量級亞洲金腰帶衛冕戰,烏蘭·托了哈孜沖擊WBO蠅量級亞太過渡金腰帶。超級新星“怪物”徐燦則選擇以一場10回合過渡戰,為沖擊世界金腰帶做最后熱身。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