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ECAC普林斯頓大學冰球夏令營圓滿落幕

2018年07月22日10: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7月21日下午,由北京冰協、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和美國NCAA藤校冰球聯盟主辦的ECAC普林斯頓大學冰球夏令營夏令營在北京啟迪冰場舉行了閉幕儀式。將近60名中國冰球少年在為期4天的冰球之旅中,得到來自世界名校冰球教練團隊的指導,與中國女冰國家隊隊長於柏巍等明星球員直面交流,培養冰球夢想,近距離體驗了一次NCAA大學具有招生性質的訓練營。

本次夏令營面向12-16歲的青少年,這恰恰是許多優秀的中國冰球少年們在學業與冰球中進行抉擇的年紀,也是許多家長面臨選擇的重要時段。為此,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特邀多名來自普林斯頓大學的優秀冰球教練,以及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的華裔女冰球員李霞,他們給中國孩子的冰球運動方面給予指導,也給家長們介紹了北美的冰球系統,介紹了孩子們是如何通過各個級別的冰球賽事洗禮,最終進入大學冰球聯賽的。

“普林斯頓大學裡有很多優秀的中國學生,也有許多著名校友來自中國,目前,還有不少中國和華裔的科學家、學者和學生在我校學習和工作。我想,將來一定會有中國學生能夠代表我們校隊出戰NCAA的比賽,給我們學校的華裔社區帶來精神和文化方面的感受,讓他們來看我們的比賽,支持我們的校隊,這也是我們校隊的體育文化。所以,我們來中國,主要是看看有沒有能夠進入到普林斯頓青訓人才庫的球員。”來自普林斯頓大學冰球隊的主教練羅恩•弗嘉迪在接受人民體育採訪時說:“四天來,我見到了許多中國孩子技術已經不輸於北美同齡的孩子們,我相信如果有一個成熟的發展體系,中國冰球運動的發展會是非常迅猛的。當然,冰球是一項不僅需要球技,也需要你具備高情商和高智商的運動。所以在普林斯頓,首先在入學階段的甄選過程中就不單看這名學生的冰球水平,他的學習成績,他的自控力等都是我們考量是否招收的基本要求。冰球訓練每周隻固定在三個下午進行,其他時間都用來進行文化課的培養。我們會給孩子們提供各類學習中心,也會通過讓大家在一起學習的方式,培養孩子們的團隊意識。”

為期4天的夏令營,孩子們玩得開心,家長們同樣受益匪淺。在閉幕式現場,一位家長談到,“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這個夏令營很棒,不僅有專業的冰球內容,還專門讓孩子們感受到了冰球文化的魅力所在,是一次有內涵有深度的冰球夏令營。我的孩子今年11歲,參加夏令營是想讓他感受一下北美冰球,但他自己在閉營典禮后對我說自己想成為一名世界級的冰球運動員,為國爭光。感謝這個夏令營給孩子們更多的啟迪,也感謝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給中國冰球的未來打造了一條‘體育’與‘教育’雙軌並行的冰球之路。”

回顧ECAC普林斯頓大學冰球夏令營,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副總裁李龍謀透露:“未來,我們每年都會舉辦這樣與名校共建的訓練營。訓練營除了考察比賽能力,我們還考察學員們的比賽能力,紀律能力,球商能力,團隊能力,學習能力以及學習成績。許多中國家庭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夠得到更好的教育,昆侖鴻星也在傳遞一個‘通過冰球可以得到更好大學教育’的理念,打造一個冰球教育咨詢服務的平台,借助冰球可以讓更多的人得到良好的教育,讓更多的人樂於投身冰球運動,從而帶動整個冰球產業乃至中國體育產業的發展。ECAC普林斯頓大學冰球夏令營就是將我們的理念落地,讓更多的中國孩子家長了解我們,了解如何通過冰球讓自己的孩子有一個美好未來。不僅如此,我們也在與國內高校共建校隊,結合夏令營等一系列活動培養中國冰球人才體系,為‘絲路杯’超級冰球聯賽培養更多參賽球手,為國家培養更多優秀的冰球運動員。”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