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習慣性“雪中送炭” 驚險逼平副班長

鄒甜
2018年07月23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習慣性“雪中送炭”

烏索的進球避免了富力被副班長“三殺”。陸明杰 攝

昨晚(22日),廣州富力迎來世界杯后首個主場,面對中超“副班長”貴州智誠,廣州富力上半場先失一球,直到比賽補時階段,富力憑借外援烏索的頭球將比分扳平,最終雙方戰成1:1。至此,廣州富力在近期的雙線作戰中已累積五場不勝,本輪結束后,富力在積分榜上排名跌至第9位。

貴州智誠是2017賽季的升班馬,然而去年智誠成為了廣州富力的“苦主”,富力與智誠首度交手是在去年富力重返越秀山首戰,當時智誠在前6輪未嘗一勝,在外界一片看好主隊的情況下,富力“慷慨”地送給對手3分,以1:3輸掉比賽,從此開始了漫長的7輪不勝旅程。次回合交手,智誠主場又以2:0完勝。

本賽季智誠的處境十分尷尬,前12輪僅拿到4個積分。然而,富力對智誠仍十分“被動”,縱觀全場比賽,富力控球率高達65%,傳球次數比對手多3倍。肖智本輪解禁,他與扎哈維、雷納迪尼奧組成進攻組合,但射門19次隻有5次射正,效率相當低。在后防線方面,黃政宇和丁海峰重返首發,上半場富力前場一次失誤,對手防守反擊長傳至左路,耶拉維奇帶球殺入禁區,黃政宇對此毫無辦法,前者最終將球打進。去年耶拉維奇曾在越秀山梅開二度,這是他對富力攻入的第三球。易邊再戰,富力雖然加強進攻,但對手堅決的防反讓富力的進攻變得疲軟不堪直到第92分鐘,富力獲得右路角球機會,雷納迪尼奧罰出后,烏索頭球搶點破門,1:1的比分保持至終場。

繼廣州德比對陣恆大的首球后,作為后腰的烏索打進本賽季第二球。在今年夏季轉會窗結束后,托西奇的加盟一度使烏索成為“第四外援”,而昨晚他成為了球隊的“功臣”,對於這種隊內的競爭,烏索很坦然,“我跟托西奇不是競爭關系,跟對手才是競爭關系,托西奇是高水平隊員,他來球隊是很好的補充,我們的職責就是為自己的球隊拼盡全力。”

對於富力鋒線“啞火”,國腳前鋒肖智直言如何面對對手“密集防守”是個難題,“現在各個隊都知道我們進攻端的壓制,他們都採取密集防守,如何破密集防守是全世界的難題。”對此,富力助教戈維達裡察十分認同,“這場比賽我們是踢得更好的一方,配得上勝利,但足球有時候就是很難踢的,對手密集防守,我們很難找到辦法。”

留力足協杯?蘇寧更不好打

本場比賽中,富力中衛托西奇並未進入18人名單,本賽季成為主力左后衛的老將盧琳也並未首發上陣,戈維達裡察坦言,未來一個半月對於富力來說是“魔鬼賽程”,球隊要作出必要的輪換。

本周三廣州富力將在越秀山迎來足協杯1/4決賽第二回合,對陣江蘇蘇寧的比賽。雙方首回合戰成0:0,富力並未取得客場進球。在那場比賽中,蘇寧新星黃紫昌因傷缺陣,富力防線在托西奇的帶領下完封對手,然而本周三的比賽中,可以預期的是江蘇蘇寧新秀黃紫昌有望首發上陣,近期他復出后狀態依然火熱。在今年中超雙方的首回合交戰中,黃紫昌創造點球並攻入一粒進球,力助蘇寧2:0取勝富力,因此假如第二回合特謝拉與黃紫昌聯手出戰,富力的后防的壓力無疑是巨大的。

今年富力十分重視足協杯,目前全隊上下都寄望球隊在足協杯中取得晉級明年亞冠正賽的資格。烏索表示,雖然昨晚無緣取勝智誠很遺憾,但兩天后的比賽更重要,希望富力能拿下對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