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險遭逆轉 國安這球贏得懸

黃志陽
2018年07月23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日報

奧古斯托勁射破門、隊長於大寶和外援巴坎布雙雙進球……在昨晚進行的中超聯賽第13輪角逐中,多點開花的北京中赫國安隊一度以3比0領先。不過,下半場過半,權健隊開始反扑,並打進兩球。如果不是把握機會能力欠佳,權健隊有可能反敗為勝。最終,國安隊主場3比2奏凱,收獲三連勝,並以28分繼續領跑積分榜。

贏球固然可喜,但國安隊領先之后暴露出的思想鬆懈問題也不容忽視。國安隊主教練施密特賽后也坦承,比賽最后階段球隊的表現不盡如人意,“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尤其是如何在比分領先的情況下控制節奏。”

“傲骨”破門宣告回歸

上周三主場2比1力克河南建業隊后,國安隊時隔近3年再登中超積分榜首位。盡管球隊勢頭不錯,但施密特強調,目前的排名並不重要,全隊應把注意力放到下一場比賽,做好艱苦戰、持久戰的准備。正如施帥所言,本輪對手權健隊不容小覷,該隊是本賽季亞冠聯賽惟一入圍8強的中超球隊,整體實力較強。

考慮到本周要打足協杯的比賽,施密特昨天對陣容做了一定調整:剛從世界杯歸來的奧古斯托首發登場,與比埃拉、池忠國、張稀哲搭檔中場﹔於大寶擔任隊長,和巴坎布頂在鋒線上。權健隊首發11人包含3名U23球員,外援則隻有帕托和權敬源兩人。

巴西球員奧古斯托被京城球迷稱為“傲骨”,此前在俄羅斯世界杯上表現優異。如今重返中超賽場,他延續了良好狀態,上半場第40分鐘接比埃拉的傳球后,小角度勁射破門,助本隊1比0領先。兩分鐘后,奧古斯托從左路策動攻勢,比埃拉在對方禁區突破傳中,於大寶門前包抄得手,為本隊再下一城。

技術統計顯示,國安隊上半場射門次數以9比0佔據壓倒性優勢,其中包括4次射正﹔傳球數及成功率則分別高達317腳、91%。

下半場險遭對手逆轉

易邊再戰,下半場第11分鐘,國安隊將分差擴大到3球:比埃拉中路突破送出妙傳,巴坎布帶球突至禁區線附近推射命中。這是他連續第九場比賽破門,目前他以10球高居中超射手榜次席。

此后,場上形勢風雲突變。面對全力反扑的權健隊,國安隊在防守端有所鬆懈,自下半場第31分鐘起,5分鐘內被對方前鋒楊旭和帕托連進兩球。補時階段,權健隊仍有得分機會,但未能把握住。終場哨響,國安隊以3比2驚險獲勝。

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施密特重點談了本隊下半場出現的問題,“足球比賽裡,風向的轉變往往在一瞬間。比賽最后20多分鐘,我們的發揮不如此前穩健,特別在防守上。權健隊掌控了節奏,在反擊中制造了不小威脅,並且連續破門。”他說,“不過我們的球員也很拼,戰斗到最后時刻,沒讓對手打入第三球。”

施帥仍滿意球隊表現

施密特進一步表示,“我們下半場開局還是踢得不錯的,第三個進球跟前兩個一樣漂亮。但自那以后,我們在中前場拿球不夠穩定,有些不必要的失誤,從而給了對手機會。”在他看來,就每場比賽來說,越到后期越要咬緊牙關,“我來中國執教已有一年,對中超的了解正逐步加深。每支球隊都有一兩名強力前鋒,比如帕托,所以權健隊今晚創造了一些機會也不意外,關鍵看誰能咬牙頂住、堅持到底。”

施密特認為,國安隊近期能在幾場艱難的比賽中笑到最后,並非偶然。“這說明我們意志堅定,不輕言放棄。這場球也一樣,我對小伙子們的表現感到滿意。”

本場比賽,國安隊雖調整陣容且提前換下巴坎布等主力,但仍全取3分。談及此,施密特表示,如此變陣事出有因,“一方面,我們近期一周雙賽,過幾天還要踢足協杯。另一方面,目前球隊‘板凳深度’尚可,球員們普遍狀態不錯,適當輪換陣容也能保証全隊的戰斗力。”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出場儀式上演了溫馨一幕:奧古斯托把降生不久的兒子帶到身邊,父子倆共同“登場”。“當時,奧古斯托很可能和兒子說了句‘爸爸今晚要進球了’。果然,他兌現了諾言。”施密特笑著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