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王者榮耀國際版MOBA世界杯開賽在即 12強決賽陣容公布

2018年07月25日17:13 |
小字號

預計今年7月底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Arena of Valor World Cup(簡稱AWC)公布了12強決賽陣容。近日起,12支球隊已經陸續出發前往泰國AoV訓練營,每支隊伍會和所有對手率先對陣切磋互探虛實,並通過6月23日和24日兩天淘汰賽結果決定AWC決賽的種子順序。

來自北美、歐洲、南美、亞太各個大洲的頂尖選手組成的12支代表隊已經蓄勢待發。其中,之前一直成謎的最后一支代表隊也揭開神秘面紗,將是由KOC王者城市賽全國總決賽亞軍DR代表中國隊參賽。這支隊伍雖然從來沒有征戰過國際賽場,但在電競底蘊深厚的中國大陸征戰過各大賽事並拿下不錯成績,其遇強則強的特性讓其成為本屆比賽不可忽視的力量。

在其他11支隊伍中,來自北美的Allegiance剛剛在全球最大游戲展E3上舉辦的AoV歐美區域聯賽Valor Series的決賽中擊敗其他勁旅勇奪冠軍,搶得了一張AWC決賽席位。Alliance是一家來自瑞典的俱樂部,成立於2013年4月。該組織從DOTA2和星際2舞台中挑選了兩支國際知名代表隊伍No Tidehunter(NTH)和NaNiwa組成。2018年Alliance成立AoV北美分部,正式開始征戰AoV系列聯賽。

同樣在Valor Series中勇奪AWC決賽門票的還有來自歐洲的代表隊For The Dream。For The Dream是一支比較年輕的戰隊,在Valor Series決賽前4個月才組建,有主力成員甚至在Valor Series開賽之后才加入。但即使缺少長時間合作訓練和磨合,這支戰隊也披荊斬棘入圍AWC決賽,絕對是不容小覷的一匹黑馬。

來自南美地區的paiN Gaming是一支老牌勁旅。paiN Gaming是巴西最受歡迎的電子競技隊伍。 自從有巴西服務器,就有paiN Gaming。老牌電競勁旅強勢加盟AoV移動電競聯賽似乎已經成為一股潮流,前有Team Liquid,后有paiN Gaming。此次paiN Gaming加盟AWC,也讓巴西乃至南美球迷異常期待。

因為勇奪AIC(AoV國際邀請賽)冠軍,港澳台賽區擁有兩名出線名額,分別是剛剛勇奪當地GCS職業聯賽春季季后賽冠軍的JT和GCS明星聯隊。JT在擊敗AIC國際賽冠軍、林俊杰率領的SMG之后聲勢如日中天,儼然成為列強心目中的第一假想敵。而另一隻外卡隊伍GCS明星聯隊,則由玩家線上投票選出15人大名單,再經由2018GCS春季最佳教練AA挑選出最終6人名單,組成了實力堅實的豪華陣容。

同樣擁有兩名席位的泰國賽區,第一種子IT. City Bacon也是冠軍的熱門候選之一。IT. City Bacon的前身Monori Bacon在AoV亞太地區的第一次TOG國際賽中威震四方,並在總決賽擊敗當時的港澳台代表隊勇奪總冠軍。今年IT. City Bacon取得了泰國當地RPL職業聯賽冠軍寶座,此次AoV國際賽他們也是勢奪冠軍。泰國的外卡隊伍陣容與港澳台的GCS明星聯隊類似,由4名AoV職業聯賽選手以及2名明日之星組成,其中更有泰國最負盛名的職業選手Kit,號稱泰國最強打野的他將率領這支隊伍勇闖洛杉磯。

越南代表隊Saigon Phantom一直是越南AOG職業聯賽的頭部隊伍之一,今年春季賽可以說是他們表現最好的一年。勢如破竹的他們打進季后賽並在Bo7的總決賽中以4:2的戰績擊敗對手獲得首座總冠軍。深不可測的英雄池以及絕佳的戰術運用,絕對從B/P階段就讓對手大吃一驚,而他們也期待為越南帶回第一座國際賽冠軍。

印尼代表隊由東南亞知名電競俱樂部EVOS Esports旗下戰隊出征,EVOS是印尼ASL職業聯賽的王者,連續兩季稱霸印尼的他們絕對會在AWC中給對手帶來極大的震撼。

新馬菲(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賽區則是由菲律賓豪強ClutchGuild披挂上陣,雖然新馬菲職業聯賽剛剛起步,但第一季賽事中ClutchGuild就展現了強大主宰力一舉奪魁。每一位選手都是新馬菲賽區的第一選項,因此ClutchGuild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后起之秀。

最后一支參賽隊伍是韓國代表隊Team Olympus,根據港澳台地區GCS冠軍JT的訪談,這支實力強勁的隊伍全隊上下都將Team Olympus視為最棘手的勁敵之一,由此可見Team Olympus的真正實力。

在AoV入選2018雅加達亞運會之際,AWC也即將開幕。這不僅代表著AoV已經成為全球知名的游戲品牌,更是象征著MOBA移動電競乃至整個電競行業在逐步得到主流認可。AoV成為電競史上不可磨滅的裡程碑。無論是征戰亞運會賽場還是AWC決賽,希望所有參賽選手都能拿出最佳表現,展示電子競技體育風採!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