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熊朝忠沖擊世界拳王金腰帶失利:盡力了 不后悔

丁文嫻、張旭東
2018年07月28日09: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熊朝忠沖擊世界拳王金腰帶失利:盡力了 不后悔

  新華社青島7月27日電(記者丁文嫻、張旭東)27日在青島舉行的澳洲天鵝庄·WBA世界拳王爭霸賽上,熊朝忠在與WBA迷你最輕量級世界拳王、泰國五星級拳王坦瑪農·尼永德榮的對陣中苦戰12回合落敗,無緣世界拳王頭銜。

  熊朝忠是中國首位世界職業拳王,比尼永德榮年長八歲。首回合雙方相互試探,熊朝忠腳下快速移動,出拳積極。此后尼永德榮攻勢漸起,第六回合熊朝忠向后幾大步踉蹌。往后雙方互有攻守,熊朝忠受限於體力逐漸處於下風。

  十二回合戰滿,三名裁判分別給出118:110、118:110、116:112的分數,裁定尼永德榮點數獲勝。他也由此將自己的職業賽戰績更新為18戰全勝。

  賽后熊朝忠表示,比賽輸贏很正常,努力了就不后悔。“對手速度爆發比較強,各方面力量、速度都很到位。我的技術沒有發揮出來,打輸了,但是我也盡力了。”

  尼永德榮則評價熊朝忠“經驗很豐富”,並笑著發出邀約:“以后還有機會,我們可以再來一次。”

  當晚另一場重頭戲是日本WBO蠅量級世界拳王木村翔迎戰菲律賓拳手福羅蘭·薩魯達的比賽。木村翔出手自信,重拳之下對手毫無招架之力,第五回合一度跪倒在地,雖然在讀秒階段又頑強地站起來,但還是在第六回合被KO擊倒,木村翔成功衛冕。

  另外幾場比賽中,中國拳手拜山波與菲律賓人索尼·卡提安達卡戰滿12回合,以點數獲勝,繼續保有WBA/WBC兩條亞洲超輕量級金腰帶﹔中國年輕拳手徐燦在與菲律賓選手杰爾伯特·格麥拉的較量中,第七回合TKO技術擊倒對手獲勝﹔另一名中國選手烏蘭戰勝泰國拳手瓦塔納·費恩巴恩,將WBO蠅量級亞太過渡金腰帶收入囊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