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籃選秀大會舉行,14名球員脫穎而出

被選中,新秀走上新舞台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18年07月30日05: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8年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選秀大會7月29日在北京舉行,50名球員參加今年選秀,狀元秀是NBL(全國男子籃球聯賽)河南賒店老酒俱樂部選送的姜宇星。首輪9名球員、次輪5名球員,總共14名球員被選中。

  姜宇星身高1米93,體重88公斤,在河南賒店老酒俱樂部效力5個賽季,場上司職2號或3號位置,擅長快攻,本賽季場均16分左右。“我非常開心能加入CBA,特別是以狀元秀的身份,這是對我能力的認可。”姜宇星說。由於河南省沒有CBA球隊,而且在2022年之前CBA沒有擴軍計劃,參加選秀大會成為姜宇星等NBL球員目前進入CBA最好的辦法。本次選秀大會,共有5名NBL球員被CBA球隊選中。

  選中姜宇星的是吉林九台農商銀行俱樂部,吉林隊通過與八一隊交換選秀權得到首位摘牌的資格,此為今年選秀政策的新變化。按照規程,各俱樂部依據上賽季CBA排名,採取倒摘牌的順序進行兩輪選擇。每一輪摘牌時,遇有俱樂部棄權情形,摘牌順位依次遞補。

  本次選秀大會,共有10家俱樂部選中球員,數量上與去年持平。其中,天津榮鋼、青島雙星、廣州龍獅、廣東宏遠4家俱樂部兩輪都行使了選秀權。

  在14名新秀中,有3名是大學生球員。他們分別是來自太原理工大學的王思奇(第五順位青島隊)、來自山東農業大學的欒曉君(第二十三順位天津隊)、來自北京大學的萬聖偉(第三十八順位廣東隊)。王思奇是第十九屆CUBA(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得分王,萬聖偉是第二十屆CUBA總決賽MVP(最有價值球員)。“進入CBA只是踏出夢想的第一步,我喜歡打籃球時的節奏,對於未來我沒有多想,關鍵是要走在這條路上。”萬聖偉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30日 13 版)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