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雪聯越野滑雪夏季滑輪積分賽落幕

在夏天,滑雪可以這樣練

季  芳  劉至美

2018年07月30日05: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黃河之畔、崖壁之側,數百名身形矯健的運動員腳踩滑輪,手持杖杆,在蜿蜒的賽道上呼嘯而過,為景色秀美的黃河石林景區再添壯觀景象。7月29日,2018國際雪聯越野滑雪夏季滑輪積分賽暨全國滑輪錦標賽在甘肅省白銀市結束。較高的海拔和強烈的紫外線沒能阻止運動員的步伐,有的選手因為體力不支摔倒在賽道上,依然爬起來繼續滑向終點。

  這是國內第一次舉辦如此高級別的滑輪賽事,比賽結果將按照國際雪聯標准計算成積分。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國際雪聯積分賽來到白銀市,可以助力“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促進實現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

  為了給不同人群提供參與平台,比賽共分為成年組、大眾組和青少年組3個組別。20公裡(傳統)公路賽成年組比賽的競技水平最高,吸引了來自4個國家、23支代表隊的302名專業運動員參加。曾參加平昌冬奧會越野滑雪比賽的中國選手王強以38分34秒62的成績獲得了該項目冠軍。他認為滑輪與越野滑雪有很多相似之處,滑輪對打磨雪上技術、提高水平有很大幫助,“世界上很多知名的越野滑雪運動員都將滑輪作為夏季反季節訓練的重要方式之一。”

  賽事舉辦地黃河石林滑輪場地是國內第三個專業滑輪場地。場地的海拔較高,有利於模擬高山滑雪的比賽條件,此外,賽道極為獨特的“二十二道彎”,也為參賽選手帶來了挑戰。

  除了專業滑雪運動員,眾多從龍舟、賽艇改項過來的跨界跨項運動員也參與了本次比賽。曾經的速度輪滑選手崔學苗獲得了本次比賽的大眾組女子冠軍。在她看來,從輪滑轉項過來並沒有太大困難,“滑輪是一項適合大眾參與的運動。”

  62歲的大眾組選手李貴明說,滑輪運動“接地氣”,容易上手,在中老年體驗者中也頗受歡迎。李貴明表示,平時他常和隊員們一起切磋訓練,在大家的積極參與下,他們的團隊像滾雪球般不斷壯大。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30日 13 版)
(責編:袁勃)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