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國安力爭半程冠軍 泰達難阻恆大連勝

2018年08月01日13: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8月2日(周四),中超迎來兩場重頭戲,分別為北京國安對陣華夏幸福,廣州恆大客場挑戰天津泰達,國安取勝將鎖定半程冠軍,泰達或難以阻擋兵強馬壯的恆大。

北京國安vs河北華夏

比賽時間:8月2日周四19:35

比賽地點:北京工人體育場

比賽看點:國安前14輪8勝5平1負積29分,排名榜首,但僅領先第二名山東魯能1分,領先少賽一輪的上海上港2分。最近6輪比賽,國安4勝2平,狀態正佳。上輪對陣申花,補時階段,替補出場的韋世豪面對自家球門掃射解圍,釀出烏龍球,申花也意外的扳平了比分,國安不得不接受被逼平的結果。賽后,雙方就李運秋對巴坎布的犯規,韋世豪辱罵朱辰杰等話題展開了口水戰。

華夏前14輪4勝6平4負積18分,排名第11位。最近6輪比賽,1勝4平1負,境況不佳。上輪比賽,華夏幸福董學升梅開二度,連追兩球,最終2-2逼平來訪的廣州富力。對華夏來說,本賽季投入如此大,戰績卻不咸不淡,有點說不過去,他們想要再進一步,在接下來的比賽需要加把勁了。

雙方近4次交戰,國安1勝0平3負,處於下風,並且上賽季華夏做客工體4-1大勝國安。今時不同往日,本輪對決,士氣正佳的國安勢必拼盡全力,保住半程冠軍。

天津泰達vs廣州恆大

比賽時間:8月2日周四19:35

比賽地點: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

比賽看點:泰達前14輪比賽5勝3平6負積18分,排名第10位。最近6輪比賽,3勝3負。上輪比賽,泰達對陣一方,李源一、惠家康、阿奇姆彭分別建功,客場3-2勝大連一方,結束了聯賽三連敗。球隊多點開花,也展現出不俗的進攻能力。

恆大目前少賽一場,前13輪7勝3平3負積24分,排名第4位,落后榜首5分。夏窗塔利斯卡加盟、保利尼奧回歸后,恆大兩場比賽大勝對手,分別4-0戰勝貴州恆豐、5-0戰勝重慶斯威,目前球隊狀態火熱,展現出衛冕冠軍的霸氣和決心。

2011賽季以來,兩隊在超級杯、中超、足協杯賽事中過招16次,泰達1勝2平13負處於絕對下風。而對於目前的恆大來說,已把狀態調整到最佳,幾乎是神擋殺神佛擋殺佛,泰達很難阻擋恆大連勝。(文:歐興榮 實習生康正偉)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