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富力主場4比1逆轉北京人和 外援+穗將終結5輪不勝

謝澤楷
2018年08月02日08:0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援+穗將終結5輪不勝

  中超第15輪昨日打響,北京人和外援穆坎喬在越秀山體育場率先進球,隨后陳志釗、雷納迪尼奧、扎哈維和盧琳陸續建功,廣州富力主場以4比1大勝,同時也結束了聯賽5輪不勝的尷尬。進球的4個人剛好是兩名外援和兩位廣州本土球員。

  下一輪,越秀山體育場將迎來“廣州德比”。廣州富力足球俱樂部投資人張力賽后表示,這場勝利球隊已經等待了很久,下一輪對陣強大的恆大,球隊會努力爭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少上一名U-23盤活富力用人

  根據臨時調整后的U-23政策,U-23中后衛黃政宇被U-23國足征召,在備戰亞運會的情況下,廣州富力此役隻需要上場兩名U-23球員,比以前少1名。這意味著富力此役比以往多一個戰術換人名額。

  本賽季聯賽前14輪中,富力多數是讓一名U-23球員首發,在比賽末段再換上另外兩名U-23球員。8月和7月一樣賽程密集,加上下一輪將在越秀山體育場迎戰廣州恆大,富力此役輪換幅度較大。面對積分相同的“升班馬”北京人和,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在首發陣容中直接派上馬俊亮和陳偉銘兩名U-23球員,馬俊亮司職后腰,陳偉銘則替代唐淼出現在右后衛位置。這意味著球隊接下來的3個換人都可以是主動的戰術換人。

  在比賽中,富力防守端依然難以招架快速反擊,尤其當中后場出現數名年輕球員的時候。好在扎哈維在被盯死的情況下,陳志釗和雷納迪尼奧先后進球,迅速扭轉局面。但在上半場替補上場的唐淼在上半場末段犯規,領到一張黃牌,已累計4張黃牌的他將無緣下一輪的“廣州德比”。

  對唐淼的黃牌和停賽,斯托伊科維奇沒有表示沮喪,“這是戰術換人,此役3個換人都有相應作用。當時沒有計算他有多少張黃牌在身,就是根據這場比賽去調整,我們還有時間去思考誰來代替唐淼去踢右后衛的問題。”

  斯帥滿意富力上半程表現

  以一場大勝結束5輪不勝和結束中超上半程,富力在密集的賽程中迎來了喘息的機會。本賽季聯賽前15輪,富力取得6勝4平5負的戰績,打進29球,但已經失了多達29球。而在間歇期結束以后的6場比賽中,富力一共打進11球,失了8球。聯賽后半程,防守依然是富力需要改進的地方。

  斯托伊科維奇賽后表示滿意球隊在前半程的表現,“從本賽季第一場比賽開始,我對球隊的表現就非常滿意。雖然有一些不必要的失分,但半程取得22分,沒有記錯的話,成績跟去年差不多。”

  此役,盧琳打進富力的第4個進球,進球來自雷納迪尼奧右路轉移到禁區左路的傳球。當時,扎哈維在禁區中路,雷納迪尼奧沒有傳給他,令他似乎有些沮喪。本場比賽,扎哈維打進1球,目前聯賽進球數達到12個,隻比排名射手榜首位的武磊少1個。

  在扎哈維被對手嚴防的情況下,其他隊友也站了出來,比如已經打進5球的肖智和雷納迪尼奧,還有更多時候在扮演組織角色的陳志釗。接下來的比賽,扎哈維身邊的隊友需要做得更多,球隊才能走得更遠。

  賽后,陳志釗說:“不是可以射那個位置,就是剛剛有空檔,就射門了。一直以來,我對球隊的打法有信心,勝利印証了這種自信,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希望下一輪‘廣州德比’能幫助球隊獲勝,拿到3分最重要,每一個3分都很重要。”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