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錦賽男單 石宇奇諶龍晉級八強

2018年08月03日04: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2日,石宇奇在比賽中回球。
  新華社記者 季春鵬攝

 

  本報南京8月2日電  (記者范佳元)2018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單1/8決賽2日在南京迎來兩名中國隊選手之間的對決,賽會3號種子選手石宇奇對陣賽會9號種子選手林丹,21︰15、21︰9,石宇奇最終以2︰0擊敗林丹挺進八強。

  相較林丹,1996年出生的石宇奇具備年齡優勢,而且在二人交手歷史上,石宇奇也佔優,本賽季雙方相遇兩次,石宇奇都戰勝了林丹。本場比賽石宇奇打得積極主動,特別是在第二局,他的突擊令林丹難以招架,最終毫無懸念地拿下了比賽。“這場比賽已經把我最好的水平發揮出來了。”石宇奇說。上屆世錦賽,首次參賽的石宇奇止步16強。

  另一位中國隊選手諶龍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以2︰0戰勝日本隊選手西本拳太晉級八強。諶龍以21︰18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賽西本拳太展開猛烈攻勢,多次扣球得手,在比分上一直領先,最多時領先諶龍7分。諶龍這時反而放開了手腳,在13︰17后連得6分扭轉形勢,最終以21︰19贏下第二局,從而獲得勝利。“第二局一開始打得比較急,沒有對手那麼耐心。在落后七八分的時候,心態反而放鬆了,就想著一分分打,覺得落后了再急也沒有用,這時候對手開始失誤了。”諶龍賽后說。

  諶龍下一輪的對手是上屆冠軍、丹麥隊選手安賽龍。諶龍表示,他會在主場觀眾的加油下全力以赴。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3日 13 版)

(責編:王仁宏、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