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IBF職業拳擊賽事>>IBF絲路冠軍聯賽

IBF絲路冠軍聯賽稱重儀式將烽煙四起 漁人碼頭見証精彩

2018年08月04日17:58 |
小字號

2018年8月4日13:30,2018 IBF絲路冠軍聯賽·漁人碼頭稱重儀式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會展中心如期舉行。

稱重儀式作為拳擊比賽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陣雙方在比賽前的第一次正式碰面,也是雙方在氣場上的首輪交鋒,可以說稱重儀式上的一個眼神,都會對第二天的比賽產生很大影響,誰先膽怯,誰就已經輸掉了一半。在經過了艱苦而漫長的備賽期后,拳手們每一個人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誰也不想在賽前就遜色一籌。

 

本次賽事的四場對陣都可謂看點重重。首先上場的是20歲的澳門本土拳手Micael Ferreras Olfindo。此次他坐鎮主場,迎戰40歲的香港拳手周小天。面對這場即將在家門口舉辦的比賽,Micael在稱重儀式上信心十足、無所畏懼, 一副要給對手盡“地主之誼”的豪氣。明天他倆這場比賽究竟是“拳怕少壯”,還是“寶刀未老”,吊足了現場觀眾的味口。

 

第二輪出場的是中國拳手粟銀歡和來自菲律賓的拳手杰森·麻瑪(Jayson Mama)。粟銀歡在2017賽季的IBF絲路冠軍聯賽上遺憾敗北后,沉寂了9個月之久,如今他急需一場勝利來粉碎之前的陰霾,重新証明自己。不過此次他面對的是職業生涯十戰全勝、KO率高達60%的菲律賓高手。面對強敵來犯,粟銀歡在賽前特地請來菲律賓籍教練對他進行了針對性的戰術演練和部署。需要背水一戰的粟銀歡在今日的稱重儀式上意氣風發、志在必得,而一心要保住不敗金身杰森·麻瑪也當仁不讓、怒目相向,想必明天這場比賽必是一場惡戰!粟銀歡能否在明日親手終結對手全勝的戰績,值得關注。

 

第三輪上場的是本次唯一一組女子拳手。來自中國的IBF亞洲拳王胡蝶與來自烏克蘭的第一美女拳手歐琳娜·麥德芙丹寇(OlenaMedvedenko)狹路相逢、各自綻放。歐琳娜不僅是烏克蘭歷史上第一位女子職業拳手,更是目前烏克蘭國內排名第一的女子高手。而素有中國的“蝴蝶夫人”之稱的胡蝶,本次也是有備而來,目標劍指2018賽季的IBF B&R金腰帶。這場力量與美並存的巔峰對決,誰能笑到最后,也非常值得大家的期待。

 

最后壓軸出場的是上個賽季IBF中國新晉拳王高樹鑫和泰國實力戰將法諾姆·弗雅姆(PhanomPhoyaem)。作為史上第一位從IBF中國職業拳擊聯賽晉級到IBF絲路冠軍聯賽的拳手,年僅22歲的高樹鑫身上背負了無數人的期待,他能否一路通關到底,這場比賽將是他至關重要的開局之戰。面對泰國對手法諾姆•弗雅姆在賽前放話“就是要打敗中國拳王而來”的挑舋,高樹鑫在稱重儀式上隱而未發,顯然他計劃在明日的拳台上讓對方“備受禮遇”。強強對決,究竟誰能在IBF絲路冠軍聯賽這一方陣地上站穩腳跟,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