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高爾夫

“老虎”伍茲歸來 一年內世界排名上升超千位

2018年08月04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老虎”伍茲歸來 一年內世界排名上升超千位

  新華社華盛頓8月2日電 美國著名高爾夫球手伍茲在擺脫了背部傷勢困擾后已重返賽場且逐漸進入狀態,他在短短一年時間裡竟將自己的世界排名由1200名開外提升到第50位。

  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2日表示,自己感覺越來越好,希望今年能夠結束5年來的冠軍荒。“一年之內打到50名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了。我原本隻希望自己能打進巡回賽,現在卻覺得自己還能奪冠。今年年初若是有人說我能打進公開賽,我會告訴他那一定是我撞了大運才會遇到的事。”

  伍茲在今年12月滿43歲前還有參加一場大型錦標賽的機會、第100屆PGA錦標賽,他從2013年以來就沒有拿過任何冠軍。史上僅有14次43歲以上的選手在大賽上奪冠的紀錄,且隻有兩位在過了42歲后能夠兩次奪冠,他們分別是湯姆·莫裡斯和博羅斯。

  那段不停與難纏的背傷做斗爭的經歷曾讓伍茲懷疑自己的職業生涯是否就此終結,但現在,伍茲卻要面對手術后最忙碌的一段比賽期,他要在六周內接連打五場比賽。

  伍茲表示,他為這段時期制定了相當細致的鍛煉計劃,這些計劃包含了訓練日程、心理建設、訓練量等等,以確保其身體在這段時期扛得住。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